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季話安全》觀后感900字作文

《冬季話安全》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安全,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不值得反反覆復的嘮叨。然而通過參加全年級觀看《冬季話安全》影片活動后,我卻要說:安全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要常常放在心中默念的主題;安全是我們師生幸福安寧的基本保障前提;失去它,我們的一切努力將會失去意義。因此,安全——這兩個字是我們絕對不能忽視的,它是生命的保障,稍不注意,生命就會從你身旁悄悄地溜走。

  11月16日下午第三節課,我們五年級的全體師生到學校的多媒體教室觀看《冬季話安全》安全教育影片。影片主要講述了如何防範和應對緊急突發危險情況的發生,如:一、防範煤氣中毒。二、防止踩踏事故。三、冬季戶外活動注意事項。四、小學生網絡安全知識。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學生網絡安全知識。說的是有很多小學生沉迷於網絡,不認真學習,最後有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有的甚至因為網絡結束自己年幼的生命。看完影片,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同時腦海里浮現發生在我身邊的幾件事:

  現在環江已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記得有一天早上,我走在人很稀少的大街上,走着走着,我看見前面有一本書,我馬上跑去,這還是一本嶄新的書,大概是有人剛買就弄丟了。正當我暗自高興剛想彎下腰撿起那本書,卻被一個急促顫抖地聲音喊住了:“快躲開,快躲開。”我抬頭一看,一輛電動車像脫了韁的野馬似的向我駛來。我迅速的一躲閃,那輛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隨即撞上了停靠在路旁的小轎車。我一下愣住了,彷彿在做夢似的。因為我差點就被車撞上了,如果反應慢了,不死也脫皮了。後來才得知是那輛電動車的剎車壞了,才發生這樣的事情。

  還有一次,我和我的幾個朋友在一起玩耍,玩得正開心,有兩個同學發生了一點爭執,吵了起來,最後還動了手。他倆打得非常厲害,我趕緊上前去勸阻,可他們還在打,另幾名同學也一起上來勸阻,沒想到由於他們打得太激烈,把其中一名勸架同學的門牙打掉了,被送到醫院進行治療。

  這次觀看影片讓我懂得了安全重於泰山,生命是脆弱的。我們要學會珍惜生命,學會自救和互救,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安全的、健康的成長,才能在將來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環江縣第二小學 五(2)班五年級:崖雲峰



《冬季話安全》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