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季的碎片1500字作文

冬季的碎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寫在冬至前:

  小城溫和的季節在今天突然一個大轉彎,讓人覺得冬天才來臨。

  這個冬天,我總是迷茫。有時候看前方也找不到焦距。我以為我無可摧毀的堅強,也會剎那間崩潰開始因為迷茫哇哇大哭。

  這個冬天,我開始不停執筆不停地寫。生活像電影,飛速快進與倒帶。一張張畫面閃現泯滅,上面刻着的紋路明顯寫着過去現在。我寫着,生怕寫漏了身邊飛馳過的每個人每件事。我還總是不停的回憶過去,唱那些歌見那些人。我成為了一個記錄者,寫一點心裡就會塌實點。

  這個冬天,我早已成了鼻涕蟲,吃東西還會因為咬到舌頭而哇哇大叫,有時候睡覺還會流口水。媽媽說:“都快中考了的人了居然還是個小丫頭。”

  這個冬天,正因為內心太看中對我太珍貴,碎片才特別多,像滿地撕碎的紙。

  2006年12月21日

  冬至:

  這天比我想象中的更溫暖。不光是氣溫還有心。

  這天,我成了收集硬幣的小傢伙和很多人一樣為別人的一角錢而奔波,

  這是一個學校很流行的傳說:在平安夜前夕從別人手中收集到24個一角錢硬幣,在平安夜當晚用它買幾個蘋果。在蘋果上刻下願望吃下去,你就會受到神的保佑。

  關於幸福和願望的傳說總是很溫暖,我竟然也參與了其中。

  真是瘋狂的上午。某班女生跟強盜似的圍在我們班前,出來一個“獵物”就凶神惡煞的撲上去問“有沒有一角錢?”我就沒那個跟陌生人要的能耐,只能像個小騙子似的在熟人堆里打轉轉。一早上走親串友,一面微笑送祝福一邊心裡暗爽“呵呵~~~又拿到一個!”

  突然想起以前曾經寫過的一個收集別人夢的碎片的小乞丐。他走在別人身後,拾起遺留下的琉璃狀碎片。那我現在就是收集別人祝福硬幣的小騙子!都是很溫馨的職業。

  下午,我聽到一男生唱“誰能給我一毛錢呀”還和着聖誕歌的調子。我微微一笑,掂了掂手中沉甸甸的還留着餘溫的硬幣。

  2006年12月22日

  平安夜:

  這一天早上,我終於收集完了硬幣。我特激動得用它和商販們換了兩蘋果。

  平安夜應該是屬於溫暖的日子。晚上,我帶着聖誕帽在蘋果上刻下願望。我很貪婪,兩個蘋果許了三個願望。“與文同行”“永生幸福”“全家好”在一番艱難雕刻后,我滿足的把它們吃了下去。

  很快樂,特純粹和簡單的那種。

  許下的願望會得到神的幫助。真的會嗎?

  會的,至少我相信。

  對着蠟燭/許下心愿/就一定會實現

  ??《那年的夏天》

  2006年12月24日

  毫不特別的日子:

  最近很難受,因為很多事。

  今天下起了冬雨,打在臉上異常寒冷。我宛若一個赤足行走的人,踏在潮濕的石板路上,足尖觸及到的每一分冰涼都由收縮的毛孔傳到心裡。

  突然很討厭照鏡子。鏡子里的她和我一模一樣宛若孿生。我大笑,她也大笑。我大哭,她也大哭。我發脾氣,她也發脾氣。每個動作除了左右相反都毫無差別,特別是眼裡的迷惘。

  猛然覺得她不是我的孿生只是個木偶。

  奮力地掙拖了束縛的線,木偶離開了操縱者的手。它渴望自由渴望旅行和尋找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她企圖用木製毫無知覺的雙腿去尋找,雙腳麻木的邁出第一步,第二步……膝蓋被磨破顏色被磨掉。木偶迷茫的大喊:“在哪裡?真正屬於我的在哪裡?”乾澀的眼眶有淚的墜落。

  我知道我給我了木偶答案。我不知道到真正屬於我的在哪裡,也一再因迷惘而痛哭。

  或許……或許……走下去會有答案。

  2006年12月29日

  元旦:

  我跟着電視里偶像歇斯底里的大吼。下面的人可能會說二樓那位瘋了。

  厚重的音樂,我渴望用嗓子吼出它的味道。我大吼唱不上去的部分只有用尖叫和假聲替代。聲音像從靈魂中把我抽空,一曲后我嗓子一陣乾渴意識意識也一陣空白。

  算是一種發泄,我想讓我這個冬季的所有煩惱都吼出來叫出來舞出來。

  是一個新的開始,2007年六月份我會面對更多的。不用說什麼了,我閉上眼祝福該祝福的。

  2006年12月31日



冬季的碎片 標籤:記憶的碎片作文 碎片作文 記憶碎片作文 時光碎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