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季的記憶1100字作文

冬季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飄雪的冬季,我喜歡睜開眼睛,就享受白雪帶給我的記憶。

  我從不認為雪有什麼不好,因為我深愛着雪,一如我深深地愛着她。但我必須承認:有一種雪,純潔而透明,真實而荒謬,它像噩夢般扼殺了一條條繁花似錦的青春,吞噬着一串串美麗透頂的生命!那是一片惡病纏身的雪,因為我親眼見證了它在給別人帶去痛苦的同時,自己也同樣掙扎着……

  七月十日晴

  和煦的微風拂過,天安門廣場上,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神采奕奕,彷彿一個保家衛國的戰士,莊嚴的屹立在那裡。此時,與我不期而遇的是一個看上去清瘦的女孩,個子不高,穿着素雅,一雙眼睛是那麼富有詩意。第一眼看見她,我就深深地記住了她和她那頭烏黑的頭髮,齊刷刷地披在肩上,擋住了兩肩。

  七月十二日多雲

  微風依舊,只是多了几絲寒意,同樣是天安門廣場,同樣飄揚的五星紅旗,似乎隱藏着一個憔悴的面孔。她,那個女孩,那個因頭髮黑亮,讓我記憶深刻的女孩。靜靜地坐在廣場上,雙手托腮,目光凝聚在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上,彷彿在端詳着什麼,眼睛里透露了迷茫。我注意到她的頭髮已黑得不那麼純了。好像沾染了什麼。我想離她更近,想再看看她的樣子。白得有點嚇人的皮膚,顯示出了乾澀的紋理。我似乎離她太近了,驚擾了她,她回過頭來,望了望我,勉強笑了笑,走了。看着她遠去的背影,我猛然發現,她的頭髮似乎比前兩天少了很多,大概只有那天的三分之一。我不知道她在掩飾什麼?

  七月十四日雨

  下雨了,沒有微風,雨點正淅淅瀝瀝地打在地上,那女孩打着黑色的雨傘,姿勢似乎從來沒有變過,依舊死死地注視着那面五星紅旗。我沒有走近,只遠遠地看着她,她的皮膚更加蒼白了,頭髮也掉光了,整個人彷彿一堆白骨佇立在那裡。原來那頭烏黑的秀髮怎麼成為如今這樣?

  七月十六陰

  今天的天氣使人感到抑鬱。當我再次來到天安門廣場時,卻再也沒有見到那個女孩,我想,她應該是回家了吧!

  我在北京待得不多時,臨走的前一天,突然聽見人們擺談這事,這時我才知道,就在七月十六日那天,那女孩便去了天堂,帶走了一切哀怨,留下了一個微笑。我沒有想到,白雪的病就這樣活生生地奪走了她美麗的生命!我更沒有想到,她竟然是一個孤兒,每日都翹首期盼着能有一位好心的夫婦將其收留,哪怕只是這剩下的最後幾天,但終究,她還是帶着遺憾走了。

  我至今仍然相信,愛,不是一句空話。如果愛,為什麼沒有人留下她!而是讓她孤獨地與這個世界永別!有一段話,讓我記憶猶新。她在她的遺願中這樣寫道:“如果我不是孤兒,那該多好啊!可事實證明,我是孤兒,但我不會留下一絲遺憾,因為我享受了過程,即使它並不美好。如果我的離開,能點燃你心中一份愛的熱情,那麼我到這個世界上來,就成功了”!

  人,不能失去最寶貴的東西,那就是??愛



冬季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