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第一次游泳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游泳作文700字


  在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然而,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游泳。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與幾個大姐姐在周末相約到潛水學校游泳。我們換好游泳衣,來到了游泳池旁。姐姐們做完了熱身運動,陸陸續續地都跳進了水裡。在水中,她們嫻熟而歡快的游起了泳。只有我還獃獃的站在池邊,不敢下水。我又突然想起了報紙上登載的小孩溺水的事故,心裡更害怕了。可是,在姐姐們的催促下,我壯了壯膽,緊抱着救生圈,硬着頭皮,還是下了水。

  我這還是第一次下水游泳,還不知道怎麼游。姐姐們問我,要不要讓她們教我游,我卻自以為是地說:“我自己可以學會的!”性急的我便左右亂撲騰起來,學着大家的樣子亂游一通,手不停地拍水,不停地划。可雖然手一直不停地在動,可是身體卻一直停在原位,沒有絲毫移動。當我正為此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突然,一個水浪打了過來,我的護身符——救生圈“翻船”了!我也跟着“翻船”了——翻身沉進了水裡,嗆了好幾口水,鼻子酸酸的,可難受了。姐姐們看到我狼狽不堪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羞愧極了。接着,我虛心地向姐姐們請教,讓她們教我。這才知道,自己太猴急了,居然沒有觀察到游泳的時候腳也要划水,怪不得划來划去身體都沒有移動呢!我全神貫注地聽着姐姐們的教導,目不轉睛的看她們做示範。發現,手跟腳的動作一定要配合得協調,並且,呼吸換氣要掌握好。我記住了這兩點,加以實踐,練習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一點點進步,還嗆了好多口水!

  儘管那一次,我沒有學會游泳,但是,那第一次游泳卻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為它讓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急於求成,要一步一步來,認真做好每一個步驟,才能成功。


2、第一次游泳作文450字


  星期日,爸爸媽媽帶我去秀水公園游泳池游泳。游泳池裡的人真多啊!我換上游泳褲,帶上游泳圈,不敢下游泳池。我讓爸爸扶着我,我往下一跳,一大片水花朝我“跳”來,把我鼻子耳朵濺的全是水。爸爸扶着我,我害怕地說:“爸爸,千萬別放手,我害怕。”爸爸說:“別怕,要掌握平衡。”過了一會兒,我更掌握不了平衡了,在水裡東搖西晃的,幸虧戴的有游泳圈,不然早喝上幾口水了。我緊張地說:“爸爸,不玩了,不玩了,再玩就要玩出命來了!”爸爸鼓勵我說:“沒事,看,我放手了,你還在漂,說明你平衡掌握的很好。”真的呀,我在水中不左右搖擺了,還可以向後轉了。太好了!然後爸爸教我自由泳,讓我保持平衡,兩隻手向後划水。我照爸爸說的去做,我真地游起來了。爸爸說:“可以呀,學的很快啊。”爸爸又教我仰泳,我的腿用力一蹬就游起來了,不像自由泳那麼累人,主要是兩腿用力,游的又輕鬆速度又快。爸爸又說游的很快嘛。就這樣我開心了一下午,沒想到游泳這麼開心!不過,最後我要告訴你,我是戴着游泳圈游的。以後我要是游熟練了,就可以不戴游泳圈遊了。

  河南信陽固始縣城關第一小學三年級:黃功赫


3、第一次游泳作文500字


  想起我第一次游泳時的囧樣,那可真讓人哭笑不得,也驚險萬分啊!

  那天是5月2號,我和媽媽,爸爸,妹妹一起去紅楓湖游泳。我們換好游泳衣,帶好游泳圈,就準備下水了。

  我看見上面有個跳水台就想去試試,也耍一下帥嘛。我走到跳水台上,閉上眼往下一跳,哇塞,那種感覺就像飛一樣。別提有多爽了,可是當我在享受飛一般的感覺時,這個高度偏偏不給力呀,我才飛得幾十秒就落地了,你說落地也就算了,居然落地姿勢一點也不雅觀,就像古話說的:“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可惜臉先着地!‘’唉,慘不忍睹啊,當然我着一跤摔下去,引起的就是哄堂大笑。我毫不猶豫的回了一句:‘我這叫有個性,羨慕嫉妒恨去吧!’接着我就套上我可愛的游泳圈后,當然就是將游泳池橫掃一次。

  不知道什麼我遊了多久,我的手很酸,便躺在游泳圈裡休息,我閉上眼準備去夢周公。突然我的身體一下往下滑去,我就掉到了水裡,當時的我好着急,我會不會死,會不會見不到爸爸,媽媽。不行,我的巧克力還沒吃呢,不能便宜了老妹,我就決定屏住呼吸,走到岸上,可心是這麼想的,可手不是這樣做的。突然一隻有力的大手將我抱了起來,我心裡直喊着,我不用死了,真好……

  唉,自從經過了那件事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游泳要和大人一起去啊!

  貴州貴陽金華中學六年級:何詩琪


4、第一次游泳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對我說:“我要我們一起去游泳好嗎?”我高興的一蹦三尺大聲說:“好!”

  到了下午我叫醒媽媽:“去游泳了。”媽媽起來對爸爸說:“別睡了帶我們去游泳。”爸爸起來了,他拿起游泳衣,搭的士來到了游泳館,我迫不及待的買了票,跳進游泳池我馬上沉下去了,因為我沒有做運動就跳了下來,所以我的手和腳都抽筋了,我游不上來了非常的害怕,我大聲叫:“救命啊。”旁邊的人拉住了我,我游上岸,在廁所里吐了幾口水,我這次買了一個游泳圈,並請教爸爸教我怎麼游泳。爸爸講:“手要打開向外伐。”我帶着游泳圈跳下游泳池開始游,我按照爸爸的發法遊了一會兒,我游的很慢,媽媽對我說:“你游的太慢了我受不了了。”爸爸對我說:“你要腳往後蹬才快。”我記住了爸爸的話,後腳往後蹬,我游的速度越來越快了。一位哥哥說:“我們來搞一場游泳比賽吧!”我對他說:“來吧!誰怕誰啊。”爸爸說:我來當裁判按游泳池的一圈為賽程。和那個哥哥都準備好了,只等爸爸說:“開始了”爸爸說:“準備好了嗎?”我們說準備好了。”爸爸說:“開始”我和那個哥哥一同跳進水裡,我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就追上了他快到終點了,我用盡全力衝過了終點,這一場比賽我贏了。天黑了該回家了,要不是要回家了,我一定會玩久一點的。今天玩的好開心啊!

  第一次去游泳館真有趣,我下一次一定會去的。

小學作文

5、第一次游泳作文200字


  記得七歲那年我和我舅舅一起去水上世界游泳,那天陽光燦爛、晴空萬里。在路上我和舅舅頭頂上冒着汗但我們也不覺得熱,到了游泳池,綠色的池水一見就讓人感到涼爽。

  我和舅舅換好衣服后就下水,水裡涼快極了。接着舅舅教我游泳,舅舅先遊了一遍給我看我就照着游但經常嗆水還游不遠,舅舅說:“別怕多試幾次就好了。”我就這樣一直游舅舅有時也糾正我一些動作,最後終於可以游遠了嗆水也沒那麼多了,舅舅說:你真棒以後就要這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我聽了以後下定決心學習也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這次游泳讓我收穫很大不僅學會了游泳也學會了一些知識。

  五年級:彭子騫


6、我第一次游泳作文500字


  我六歲那年夏天,天氣很炎熱,太陽火辣辣的如大火球照射着大地。我滿頭大汗地來到東門游泳池前。我坐下來,一邊看着段教練的動作一邊聽他講解。我們就開始學漂。我很緊張,因為水很涼。你把腳伸進水裡,準會凍得你的腳像冰塊一樣涼。

  開始遊了,我學的是蛙泳。我已經克服了恐懼,但是還有一些恐懼心。我學會了漂,要開始學划水了。我跳進淺水區,我要用我開始學的漂來配合划水。我上課時認真聽講,所以前幾次還很順利,但是後面幾次就開始變得很困難了。我站在水中,腳一蹬,身體就慢慢上升了。我就利用這個機會,讓頭向前面低,讓腳向上浮。做好了動作,然後就用手劃了。但是腳好像不平衡,東倒西歪,讓我喝了好幾口水。我又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學會了漂和划水。我又學會了蹬腿、手腳配合。終於要學游泳最難的最不好學的——換氣。我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把教練的話牢牢地記在了腦海里。開始遊了,我已經做好了標準動作,我腳一蹬,我的身體快速地向前游去。要換氣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我只好硬着頭皮向上抬。我深吸了一口氣,向水中低。誰知道鼻子一下就進了一肚子水。我又不懈地努力,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不但學會了換氣,也學會了游一百米、二百米、三百米一直到一千零五十米,我以這樣的好成績贏得了教練和爸爸、媽媽的鼓勵。

  這就是我第一次游泳。


7、第一次游泳作文1000字


  記得一個暑假,爸媽要帶我去游泳。起先,我興奮不已,看過許多的游泳高手及跳水運動員游泳,他(她)們倏而凌空展翅,在空中翻幾個根頭,像孫悟空一頭扎入水中,或在水中跳起舞蹈,做着各種優美的動作,像一條魚在水中那樣揮灑自如。那些優美的姿態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令我羨慕不已,似乎游泳很容易,更激起我也想在游泳館時大顯身手的信心。

  我興緻勃勃地和爸媽來到了游泳館。哇!好多人啊!我一個箭步沖向游泳池旁。我用腳試了一下水溫,清清涼涼的真舒服,正合我意。當我蹲在池邊準備跳下去時,心裡突然冒出一大堆念頭:這水有多深?我跳下去會不會淹死?在電視里還聽到幾條淹死人的新聞呢!這些怪念頭在我腦中轉悠,使剛剛還信心十足的我,現在卻垂頭喪氣。“跳下去吧,沒事兒,你看那些小孩多勇敢,他們不怕,你怕什麼呢!”媽媽似乎明白我的心思,鼓勵我跳下去。雖然我心裡的感覺好一點,但心中那塊石頭仍未掉下去,坐在岸邊無動於衷。媽媽繼續鼓勵我:“不要怕,有句格言是站在岸上學不會游泳,萬事開頭難,跳下去,你就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我心一動,豁出去了,用力跳了不去。

  一下去,我渾身舒服極了,感覺到跳下去根本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嚴重。於是我蹦蹦跳跳地玩起水來。玩了一會兒水,我學起游泳來,媽媽告訴我,游泳時腿要用力往後蹬,頭要抬起,就不會喝到水,不知怎的,我的身體總也浮不起來,喝了幾口涼水,喪氣極了。

  這次,我為自已打氣,在吸一口氣,埋頭遊了起來。這次,沒那麼慘,遊了起來。雖然遊了起來,但那姿勢也太狼狽了。你瞧,腦袋沉到水中,腳翹得老高,撲哧撲哧打着水,游來游去在原地,幾個同學哈哈大笑。

  媽媽遞給我救生圈,我沒有要,我知道如果拿了救生圈,就學不好游泳了。媽媽在一旁不停的鼓勵我,我的信心更加充足了,漸漸地,我的頭越抬越高,最後可以浮出水面了,不再那麼狼狽,游的速度的越來越快,我高興地從一頭游到另一頭。

  我在水裡翻着跟頭,不時向媽媽做個鬼臉,共同享受這成功的快樂!感謝媽媽對我的鼓勵,使我又一次獲得了成功!

  這次收穫很大,不僅學會了游泳,還明白的一個道理:什麼事都不能一學就成,需要經過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所謂“看花容易,繡花難。”就是這個道理。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奮鬥,堅持不懈,就沒有翻不過的火焰山!

   慈惠中心小學六年級 張梓侖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8、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我小時候就對游泳非常感興趣,但是爸爸媽媽就是不帶我去。我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游泳池長什麼樣,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舅舅打電話要帶我去游泳,我高興地叫起來:“太好了,終於可以去游泳了。”

  我穿好游衣帶上游圈,風一般的跑向游泳池邊,我看到大人小孩都在游泳。

  我的心開始痒痒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跳進水中。把腳放進水裡,“啊,好冰呀!”雖然水很冰,我不會被嚇退的,慢慢我試着把身子泡進水中,過一會,我不冷了。

  我準備正式開始游泳了,我試着憋氣,我猛吸一口氣,再到水裡呼氣,我連續做這樣的動作,突然不知怎麼搞的,呼氣在水面上,吸氣卻變到了水裡。我喝了一大口水,差點被淹死了。

  我學會了憋氣。開始向前游去,我學蛙泳,可是沒有前進,反而倒退了。退得還夠快。碰到了欄杆上。游着游着,我創造了另一種游法——狗刨試,雖然名字有些難聽,但是游起來也很快。

  我今天好高興呀!這是第一次,讓我非常難忘,我以後要多多游泳,成為一名冠軍。

  寧夏銀川金鳳區第一回名小學五年級:郭星岩


9、第一次游泳作文300字


在我的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令我終身難忘的是第一次游泳。  

  從小,我就怕水,對水有一種不詳的預感,自從1998年那次特大洪水,我就更怕水了。  

  6歲那年,父母就開始動員我去游泳,最後,我才勉強答應了。  

  當天晚上,爸爸就帶我去了龍王山游泳池,一進游泳池我就心慌意亂,我怕水太深,會把我吞沒,我怕水太涼,會在水裡打哆嗦。我看到游泳池裡那些在盡情地游泳的人,就壯着膽子下水了。  

  啊!水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深,那麼涼,我順水而行,後面總有什麼人推着我似的,哦!原來是波浪,順着波浪走動,真是舒服極了。  

  當我看到游泳池裡那些自由遨遊的人,羨慕極了,叫爸爸教我游泳,爸爸答應了。  

  爸爸先教我閉氣,再教我游泳。將近一小時,我學會了游泳,像一條快活的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  

  經過這件事,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做什麼事都要敢於試一試。

10、第一次游泳作文700字


下午四點鐘,我問爸爸:“爸爸,能帶我去游泳嗎?”“行!要是你有決心,我們現在就去?”爸爸說,“好啊!”爸爸的話正中我下懷,我懷着愉快而興奮的心情乘着車子,迎着山腳邊的習習涼風,來到了溪口。 

  這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按捺不住自己,慢騰騰地走進水中,又慢慢地挪動了幾下身子。爸爸叫我先活動活動手腳,然後雙手沾點水,渾身上下擦了個遍,爸爸說這是為了在短時間內適應水的溫度,是游泳之前必做的熱身運動。 

  由於我還不會游泳,只能在爸爸和姑父的攙扶下慢慢地走近水中央,我越來越害怕,懷裡好像抱着一隻小兔蹦蹦直跳,忐忑不安,“會不會被沖走呢?”“會不會被淹沒呢?”一系列既不現實又滑稽的想法也劈頭蓋腦地從我腦海里湧現出來。爸爸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讓我先在淺水區玩玩。我眼巴巴地看着別人像魚一樣竄上竄下,既羨慕又慚愧,羨慕的是他們有着高超的技術,享受着水帶來的樂趣;慚愧的是,連比自己年齡小的弟弟妹妹都能在水中穿梭自如。過了好一陣子,爸爸說:“力揚,GO,GO,我們一起去深水區。”爸爸的話使我的心又驟然緊張起來,他硬拉着我到了深水區。他時而托着我的身子,時而托着我的下巴,讓我放開手腳不停地划動,他又不時停下,讓我站下喘氣。過了好長時間,通過不斷的嘗試,再加上在淺水區吸取的一點經驗,我漸漸覺得自己浮了起來,這裡我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信。 

  太陽漸漸落山了,大家也陸續上了岸,我換好衣服褲子,頓時,一種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由於水溫低於體溫,穿上衣服后,全頭到腳都暖烘烘的,把全身上下的疲勞和所有的不愉快拋到了九霄雲外。 

  再見了大山,再見的綠水,明天我還來,雖然我還不會游泳,但總有一天,我會學會的,我要征服你——溪水! 

  今天的游泳又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一步登天,首先要學1,然後再學2,只有一點一滴地積累經驗,同時不斷地努力,才能真正做好它!

湯楊力揚 

2005年7月 7日

11、第一次游泳作文600字


夏日炎炎,太陽發出了耀眼的光,連知了都在樹上叫着:“熱死了,熱死了”。我想,這麼熱的天,我不如去游個泳吧,於是就叫媽媽帶我去游泳。可媽媽說:“你又不會游泳,多危險呀”我軟磨硬纏,媽媽終於同意了。 

  傍晚,我們坐上電瓶車,來到了游泳池。我穿上泳衣,戴上泳鏡,迫不及待地就下水。清涼的水漫上身子,好舒服啊。可惜我不會游泳只能站在淺水區往身上洒洒水。 

  這時,我突然看到姨丈正在不遠處游泳,不禁喜出望外,連忙叫姨丈過來教我。姨丈把我帶到中水區,他先叫我把頭沉入水中,雙腿往後抬高,兩臂向外划。咦,果然向前進了一點!我高興極了,不停地試。可是才遊了幾分鐘,我就感覺全身發軟,動作越來越不協調,身體一直往下沉,接着就慢慢地立了起來。姨丈又告訴我,手臂不要拉得太開,這樣游很吃力。要想游得遠,還要學會換氣。我按他說的然後浮在水面上,等保存好了體力,深吸一口氣,再繼續往前游,這招可真靈,我用上了這招,竟然從游泳池的這頭游到了對岸,可是我覺得我游的速度很慢。於是又去問姨丈,姨丈說:“你游得慢的原因是腳的動作不對,腳的動作本來是先放平,然後伸直,接着把腳慢慢地往裡收,等收到一定程度后就用力把腳往後一蹬,最後再慢慢地把腳收緊,你試試這個方法。”於是我扶着水池的邊緣用力地把腳照着姨丈說的反覆練習,然後又遊了一次,果然這次游得比上次快多了…… 

  啊,我終於學會了游泳。這次學游泳的經歷,讓我不僅可以在泳池中一展風采,更教會我人生的真諦:只要我們努力學習,沒有什麼戰勝不了的困難的。

12、第一次游泳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要經過不斷的嘗試,才能在其過程中長大,而我的第一次嘗試就是“挑戰游泳” 

  幾年前暑假的一天,我同媽媽一起來到了游泳館,我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后,懷着忐忑的心情,來到了泳池邊,我站在上面,看着那些不會游泳的小孩,喝了好幾口水,更是讓我心驚膽戰了,就在這時,我耳邊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媽媽,“站在那幹嘛?趕緊下來,我教你。”聽到媽媽這話,我不但沒有下水,反而,一個勁兒的往後退。 

  媽媽見此景,便對我說“給你請一個游泳教練把!”我在上面高興的拍手叫好。 

  沒過一會兒,媽媽就帶着教練來找我了,那位教練,帶着我來到了另一個游泳池,並且告訴我說“這裡啊!是你學習游泳的地方。”這才讓我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都不會游泳啊” 

  老師說要先測試我的水平,就讓我同另外幾名女孩,一同站在水池邊的椅子上,教練一聲哨響后,那幾名女孩都跳下去了,我當時就愣住了,還沒反應過來呢!那狠心的教練就把我踢下去了,害得我喝了好幾口水,我心想“這教練也太殘忍了吧,怎麼找我也還只是一個菜鳥啊,一開始看見這個教練還面帶笑容的對我笑呢!現在卻跟凶神惡煞似的,這差距是不是太大了點?” 

  幾個月後,我的忐忑的日子結束了,我成功的學會了游泳! 

  每一個人做事或學習都不是很容易就可以學會的,但是只要你勇於嘗試,不管成功與否,你的內心,都會非常享受這個快樂的過程的,“勇於嘗試,挑戰自己”

13、第一次游泳作文700字


下午3:35,我去六百戶買泳裝,我帶了手錶,汽車不從東江橋經過了,從竹園橋經過。在回來的汽車上看到紅冰婉302的辮子上扎了頭花,阮金嫻716的辮子前短後長。曉雅給我選了一種410雅的,問我喜不喜歡,上衣和泳褲分開的,裡面有715琳。泳褲有裙邊,裙邊上有慧妍結,內褲上有319嬋,上衣裡面有奶罩,有陰影,是背心。曉雅說我能穿的她都能穿。和文肖叫我不去游泳了,5點半都還不能出發,因為買票時人太多,5:40我才換泳裝出發。 

 我的泳裝外面穿426妍,泳褲外面沒穿褲,我穿拖鞋去,帶了游泳圈,大大先去買票,3元一張,還帶了雨傘。我想帶相機去照相,紅小麗拿相機,我在池裡游,他在岸上幫我拍。一進公園,我就聽到游泳場的嬉水聲。進游泳場,我把票給晶小瑩,脫下426妍和拖鞋放岸上。我帶游泳圈下中池游泳,看到一個標牌上寫中池水深1.3~1.5米。我從梯子下去,兩隻手同時往前抱,兩隻腿向上,同時往前打水,池水比以前深了,游泳圈也下沉了,我不斷地游還游得很慢。我上岸拿相機照了兩張相,聽說游泳能泡長頭髮,我頭髮濕了,細了。遊了一會兒,大大叫我不帶圈子游,我把游泳圈放岸上,手抓着梯子,腳在後面打水,我踮着腳能踩到池底,我就踩着池底,手往水中抱,把腳抬起來,還下沉了一點,繼續帶圈子游。我看見其它人不帶圈子也能浮起來,他們的頭都沉下去了,還帶泳鏡。紅琳715也來了,他母親說帶圈子游泳很有慧妍。我在網上看到大人也帶圈子游泳。我內褲上墊了衛生巾,衛生巾濕了,還漏出很多麗體。我看到阮金嫻把頭髮放下游泳,我也放下頭髮,把皮筋夾子給紅小麗拿。我不帶圈子游泳,踩住池底,由於水漲起來,把我的頭都沉下去了,大大拉我上來,我呼吸道進水了。我在沒有梯子的地方爬上岸,我先抓住下水道的擋板,把兩隻腳放上來,我還坐在這地方,把腳放入池水中。 

  6點了,我回家了,沒穿上426妍,身濕濕的,感到有點冷,和文肖說我這樣難看,大大說明天游泳不能帶圈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