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900字作文

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考場上,面對着一份難度頗大的數學試卷,我束手無策,眼睜睜地看着手錶上秒針周而復始地畫著一個個圓圈,無意中看到左前方的“眼鏡”,他面露笑容,疾筆如飛,考前的一幕又浮現在眼前: 

  拖着千斤重的雙腿,我慢慢地挪向考場,對這場數學考試,我心裡很是沒底,走向考場不亞於走向刑場。 

  “嗨!”“眼鏡”一路狂奔,從背後來了個突然襲擊,帶着滿臉燦爛的笑容。 

  “怎麼笑得那麼開心,成竹在胸啊!”看着一向和自己在數學上“患難與共”的“眼鐿”,我的語氣中充滿了疑惑。 

  “成竹在胸不敢說,但應付這次考試還是綽綽有餘!”他又是得意一笑。看到我滿臉愁,也許是出於對好友的關心,他謹慎地環顧四周,把嘴湊到我耳邊,輕聲地說:“我有數學答案,咱倆分享一下,准能得高分!” 

  “什麼?”我大驚,張大嘴巴不禁叫出聲來。 

  “眼鏡”趕緊捂住我的嘴,小聲地說:“輕點,你想害死我啊,現在離考試還有二十分鐘,你趕緊把答案抄一下。”說著,他便伸手掏出答案。 

  怎麼辦,到底該不該抄呢?抄吧,違背良心,欺騙自己;不抄吧,考試一蹋糊塗,又要受老師、父母的責備。怎麼辦呢?抄,不抄,抄,不抄…… 

  “快點,抓緊時間吧!”眼鏡已拿出答案,遞到我手上。 

  “不,我不要!” 

  “什麼?”“眼鏡”驚訝地問,“有沒有搞錯,你放棄的可是一次揚名立萬的機會……” 

  “不要說了,我不會要的。”說完,我跑進考場,滿臉疑惑的“眼鏡”愣在原地。 

  ……………… 

  看着“如有神助”的“眼鏡”,再看看我這留有空白的試卷,我不禁問自己,這樣做值得嗎?值得!是的,值得!一次考不好不算什麼,下次打個翻身仗,一樣是好同學。作弊的確可以取得好成績,但那只是鏡中花,水中月,總有一天會自食其果,實在得不償失! 

  走出考場,一縷陽光射入胸膛,我露出淡淡的微笑,心中有個堅定的聲音一直在迴響,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

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 無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