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700字作文

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教室里靜悄悄的,老師在報上次測試的分數,同學們個個都喜滋滋的,當報到我時,老師頓了頓,用生氣的語氣說:“同學們這次都考得不錯,只有××,65分。” 

  同學們都笑了起來,我並沒有感到無地自容,雖然我的分數很低,但這卻是我真實的成績。 

  想起上周日,依然是測試,老師在前面看着,同學們各個都埋着頭,但筆卻不見得動,因為試卷確實有的難度,我也一樣咬着筆頭,看着題目,卻無從下手。 

  過了一會兒,老師有事出去了,等老師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盡頭,教室里如同一粒石子投入平靜的水中,盪起層層漣漪,四周的同學忙不迭得從桌肚裡翻出書,奮筆疾書着。 

  我也想和他們一樣,可是總覺得不自在,彷彿有萬雙眼睛在背後盯着我,臉漲得通紅,手也放在課桌上,動也不敢動一下。 

  同桌看見了,邊拚命寫着,邊對我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再不抓緊,你就沒機會了。” 

  聽了她的話,我一驚,再看看大片空白的試卷,手不禁地伸向桌肚,我不敢抬頭,只聽見心臟的跳動聲。雖然是寒秋,我的額頭上卻布滿密密的汗珠,衣服也貼在了身上。這時,我想起媽媽跟我講過:“我不圖你考個多高的分數,但要你踏踏實實做人,做一個正直的人。”腦中浮現出媽媽那殷切的眼神。 

  我豁然開朗,將手收回,將目光回到試卷上。 

  課後,同學罵我是個獃子:“這只是小測試,抄抄又不要緊,只要大考認真就行了。” 

  我想:正因為只是小考,只是為了測試我們平時的學習情況,又何必去想歪點呢?何況,如果小考也抄,到時養成習慣,大考能不抄嗎? 

  雖然考得差,但我問心無愧,通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這一周我還學得不踏實,還需要加倍地努力。 

  看着“65分”的試卷,我無怨無悔。

如此選擇,我無怨無悔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 無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