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微笑成長日記600字作文

微笑成長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校發了“關於開展‘微笑海淀——雛鷹五彩行動’的通知”。一放假,我就認真閱讀了通知,我知道學校開展這個活動是讓我們與家人一起深入學習、了解奧運會五色“微笑圈”的含義,宣傳推廣微笑理念。 

  於是,我給爸爸、媽媽讀了這個通知,讓他們也明白奧運五色“微笑圈”的含義,爸爸笑着誇我:“你也為奧運出了一份力。”我心裡美滋滋的。 

  奶奶從遙遠的開封來我家過年,一進屋,我就向她講解奧運會五色“微笑圈”的含義,奶奶也誇我:“昊昊長大了,懂事了,連國家大事都懂了。” 

  正月里的一天,舅媽帶着妹妹來我家,我趕緊拿出“通知”給妹妹朗讀,我的小妹妹記憶力很好。我考了考她,沒想到她流利地答出了:紅色“微笑圈”代表“樂於助人”,黑色“微笑圈”代表“誠實守信”,綠色“微笑圈”代表“保護環境”,黃色“微笑圈”代表“文明禮儀”,藍色“微笑圈”代表“學習進取”。我滿意的笑了,現在連小孩子都知道了。 

  只會宣傳還不夠,我要用實際行動來為奧運出力。於是,我幫助奶奶上下樓梯,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在家裡養起了水仙花,在認真完成作業后,還專心地讀了很多書。我每次去舅舅、大姑姑家都不讓爸爸媽媽開車送,都是坐輕軌,在輕軌站總是自覺排隊上下車,在車上主動給老人小孩讓座。 

  雖然我沒有帶着五色“微笑圈”,但是我的心裡始終記着要做一個“樂於助人、誠實守信、保護環境、文明禮儀、學習進取”的好學生。為奧運添光彩,讓我們的奧運更加順利地召開。+

微笑成長日記 標籤:微笑成長日記作文 成長日記作文 我的成長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