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選擇,我無悔900字作文

我選擇,我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3050年的今天是高科技迅猛發展的時代,人類不僅已在月球上定居,而且還發明了更為尖端的技術-人腦芯片.也就是把牛頓,居里夫婦,馬克思等偉大科學家的腦髓取出,製成人腦芯片放入新生兒的腦殼中.這樣剛出生的孩子就知道什麼是萬有引力定律,什麼是唯物論……

  3050年11月4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孩子來到世上的第一天.醫生要給我的孩子安裝人腦芯片,但我拒絕了.醫生以及我的家人都認為我是個瘋子.“不給孩子加人腦芯片他以後什麼生存?他會被社會淘汰的!”丈夫對我大聲吼道.但“固執”的我仍堅持着.

  不久,新聞媒體來採訪我,問我為什麼拒絕給孩子安裝人腦芯片.看着他們那認真的表情,讓我感到可笑,也感到一陣陣心痛.

  “我作為一為人民教師,一位母親,當然希望我的學生,我的孩子能天資聰慧,有所作為.但我希望孩子們能憑藉自己的天資,自己的努力為未來打造出一翻天地.”我激動的說,“雖然我們這代人沒有安裝人腦芯片,沒有他們的智慧與博學,但我們有創造力,有想象力,難道有這些就不夠嗎?”

  說完,我又帶記者們來到我所在的班級.我在黑板上隨意畫了一個圓,問學生們這是什麼.他們有的啃着筆尖,有的搔着頭……最後他們又搖搖頭,一口同聲的說,這既不是一個正規圓,又不是一個橢圓,這是什麼呀?我看了看他們,覺的無可奈何.然後我對身後的記者們說:“我建議把他們的人腦芯片取出,看看他們又會有什麼樣的答案.”這一次,他們都爭先恐後的回答:“是臉盆嗎?”“不,是月餅.”“才不是呢!是大鍋.”看着他們那可愛的樣子,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會心地笑了.

  後來,國家頒發<<禁止安裝人腦芯片>>的條例,規定所有安裝的人一律取出……也就是在頒布這個條例的同一天,我的孩子被檢查出有先天的智力障礙,醫生對我說:“如果安裝了人腦芯片就能與正常人一樣,他會很完美.你現在對不對你的選擇感到後悔?”我笑了笑,說:“醫生,您錯了!只要擁有創造力的孩子都是完美的孩子.我不會為我所做的一切感到後悔.相反,我很欣慰.因為以後世界上會出現更多的比牛頓,居里夫婦傑出的科學家!”

  我要說,我選擇,我無悔!



我選擇,我無悔 標籤:我選擇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