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曾經走過無怨無悔800字作文

曾經走過無怨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是個多稜鏡,折射出不同的光線,猶如咖啡苦澀中夾雜着醇香;生活是一串珍珠,綻放出絢麗色彩;生活是一份答卷,需要用心去完成。在生活中選擇自己的一片天空,讓它變得充實而美好。面對生活中一系列的機遇和困難,不能單純地一味順從,而是要在經歷中不斷地選擇。

  哲人說:選擇一片天空,這片天空就是屬於你的,要不斷使它充實。是啊,選擇出的答案不去修改,要相信自己,無怨無悔。花選擇了陽光,因為它要開放;鳥選擇了天空,因為它要飛翔;斑馬選擇了草原,因為它要奔跑。它們走過的,無怨無悔。即使你一時的失誤,你也要從中找到突破口,有時錯也是對,用自己的能力去修改錯誤,只要你努力,那便是無悔的選擇。因為你得到的是一份收穫和經歷,在此基礎上,你便是幸福的。

  如果有人說你的選擇是愚蠢的,但是從愚蠢中你體會到了別人不曾擁有的,至少自己無悔。

  從前有一隻狐狸想進葡萄園,無奈洞口太小,只好把自己的身體餓瘦,才鑽進園子,在飽嘗了鮮美的葡萄后,卻發現自己胖得鑽不出去了,只好再餓上幾天,才得離開。對此,有人嘲笑狐狸的愚蠢:餓瘦了進去,又餓瘦了出來,其實什麼也沒有得到;有人則認為這隻狐狸品嘗了葡萄的美味,擁有了葡萄香甜滋味的記憶,其實它收穫的是一份經歷和體驗。

  想想那隻狐狸吧,你擁有的是那份記憶的永恆,而並不只是飢餓了。

  風雨兼程的日子裡,仰望天空的深邃,我認為天空在對自己笑,所以我選擇了執着的追求。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一位老人用自己僅有的錢換了一頭牛,在回家的路上換成了公雞,最後換成了一籃雞蛋。他回到家后,老伴並沒有一絲責備之意,只是笑着說:“我相信你的選擇,因為你走過,無怨無悔!”

  擁有一份經歷和體驗,比你一時的快樂還要珍貴,但學會選擇,比你的經驗還要有勇氣,曾經無怨無悔地走過,是人生中成長的升華!自己沒有權利去抱怨生活,但可以改變生活,因為你曾經走過,無怨無悔。

  即使你失敗了,但是你曾經走過,那是你一路風雨兼程的結果。



曾經走過無怨無悔 標籤:曾經走過作文 風過無痕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