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一個冬天的早晨,我睜開了迷迷糊糊的眼睛,天才蒙蒙亮,再一看錶,才5:18。“早起也不錯,可以玩兒一下了。”說著,我就穿上衣服,就跑到了陽台。“嗎呀!好冷呀!”一陣冷風讓我打了退堂鼓,突然,我看見樓下怎麼有一個小黃點將馬路上的積雪一分為二,露出了黑黑地柏油馬路。我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再仔細一看,原來不是什麼小黃點,而是一位女清潔工再掃馬路上的積雪。她用大掃帚將雪掃到路邊,遇到冰的時候,他用鐵鍬把冰砸碎,用手撿到樹根下。我想:“這麼冷的天氣,她怎麼不在家裡休息呢?” 

  轉天,我就問那個清潔工:“你們總起早貪黑的工作,不累么?”女清潔工笑眯眯地說:“只要城市乾淨了,累點也不算什麼。”說完,又開始工作了。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 

  一個冬天的早晨,我睜開了迷迷糊糊的眼睛,天才蒙蒙亮,再一看錶,才5:18。“早起也不錯,可以玩兒一下了。”說著,我就穿上衣服,就跑到了陽台。“嗎呀!好冷呀!”一陣冷風讓我打了退堂鼓,突然,我看見樓下怎麼有一個小黃點將馬路上的積雪一分為二,露出了黑黑地柏油馬路。我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再仔細一看,原來不是什麼小黃點,而是一位女清潔工再掃馬路上的積雪。她用大掃帚將雪掃到路邊,遇到冰的時候,他用鐵鍬把冰砸碎,用手撿到樹根下。我想:“這麼冷的天氣,她怎麼不在家裡休息呢?” 

  轉天,我就問那個清潔工:“你們總起早貪黑的工作,不累么?”女清潔工笑眯眯地說:“只要城市乾淨了,累點也不算什麼。”說完,又開始工作了。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

2、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被人稱為“白衣天使”的醫務工作者。在別人的眼裡,醫院的工作神聖而高尚,但作為她的女兒,我深知媽媽工作的辛苦和勞累。媽媽的工作不分晝夜,當別的孩子在周末和節假日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一起逛公園的時候,我的媽媽卻緊張而忙碌地穿梭在病房裡;深夜當人們已進入甜蜜的夢鄉的時候,媽媽卻要守護在病人的身旁。 

記得有一次,我過生日,媽媽答應我下班后立刻回家陪我過生日。可是到了下班時間,卻遲遲看不到媽媽的身影,我等得不耐煩了,給媽媽打了個電話,結果媽媽一接電話,說了句:“媽媽現在很忙!”就掛斷了電話,我委屈地都要哭了。很晚,媽媽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見到我傷心的樣子,媽媽連忙給我解釋。原來,在媽媽準備下班的時候,120救護車送來一位大出血的病人,所有準備下班的醫生阿姨都投入到搶救病人的工作中,直到病人的病情穩定下來,媽媽和阿姨們才下班回了家。雖然那次我沒有去肯德基過生日,但我也因此理解了媽媽的辛勞。 

儘管媽媽的工作很忙,但是她對我的學習卻從不放鬆,晚上還要檢查我的功課,好像不知疲倦似的。有一次,媽媽回來很晚,只見她一進門就坐下來,頭無力地靠在沙發上,半眯着眼,當她一看到我時,就問:“這次的語文測試發了沒有?”“發了,我考了92.5分。”聽了我的話,媽媽立即起身,把我叫到書房裡,拿着卷子,一點一滴地給我講解。她講的那麼認真,連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好象剛才的疲倦已經跑到九霄雲外了。 

我敬佩我的媽媽,她有一顆天使的心,我更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自豪。我暗下決心,將來也要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對社會充滿愛心的人。

3、我敬佩的一個人——媽媽作文600字


“你上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愛吃的三餡餃,有人給你包……”一聽到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的媽媽,媽媽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媽媽有一雙水一般的眼睛,上面有一對柳葉眉,一個小巧的鼻子配着小嘴巴,顯得十分慈祥;白皙的皮膚,黑色的短髮;媽媽還喜歡穿深色的衣服,這顯得特別精神。 

媽媽因為工作忙,不能經常陪我做功課,但是她仍然很關心我的學習。不過,她關心我的方法和別的家長不一樣。 

媽媽從來不會主動逼我的學習,全部都靠我自己自覺。她經常鼓勵我,很少批評我,特別是考試考砸了的時候,我心裡特別地難受,她會安慰我,希望我下次努力。有這樣的安慰,感覺就像喝了雞湯一樣溫暖。 

放鬆,可能有些孩子的家長不會給孩子的。可是媽媽就不一樣,會給我放鬆的時間。比如星期六,帶我出去玩玩(在做完作業的前提下),有這樣的生活,我真是感到幸福極了。 

媽媽熱愛工作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學習。媽媽工作很認真,她的工作要是沒做完,她就會加班。她因為經常加班,所以經常不能和我一起吃飯。一次,她加班加到早晨7點,一個晚上沒睡覺,可是第二天又精神抖擻地上班去了。今年,媽媽被評為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到北京領獎,我在電話里聽見媽媽這麼對我說,我很高興。她回來的那一天,我捧着鮮花去機場接她,看到了很多媽媽的同事也來接她,我真為媽媽感到驕傲和自豪。媽媽雖然很少陪我,但我一點也不怪她。 

和其他同學比,我真的覺得老天爺把我安排給這個媽媽,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榮幸,下輩子我還跟着這個媽媽做女兒,我敬佩我的媽媽。

4、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有人敬佩音樂巨匠貝多芬;有人敬佩籃球明星羅納爾多;有人敬佩宇航員楊利偉;有人敬佩游泳健將葉詩文,而我,卻敬佩我的奶奶。

  老人雖已過花甲之年,但精力卻十分旺盛,閑來無事,也會在大街上掃掃地什麼的,想“用這把老骨頭為社會作一點做貢獻。”

  傍晚時分,天突然下起了雨,開始還細細碎碎,可後來卻愈下愈大。我本在公園玩耍,見此情形,急忙往家奔去,細密的雨點夾雜着狂風的怒吼衝擊着我的耳膜,我加快了步伐。

  因為下雨,路上沒什麼人,所以,我很順利地一路狂奔,拐過一個路口,穿過一條馬路,我終於看見了我家新漆的綠色大門。

  正準備一鼓作氣跑回家,一個背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披着一件紅色的雨衣,拄着一把大掃帚,似乎是一名清潔工人。別管她,快走吧!我告誡自己,可是不知為何,我向她跑去,走近才發現,那位“清潔工人”居然是奶奶!

  雖然披着雨衣,可奶奶還是被淋濕了。

  一頭銀髮凌亂地貼在她的臉上,衣服濕得像是吸入了一片海洋。突然間,我覺得奶奶是那麼的瘦小,彷彿一陣風就可以把她吹跑。

  “奶奶,那麼大的雨,您不在家獃著,跑到這兒來掃地幹什麼?快回家吧!”我拉住奶奶的手,“不用了,囡囡先走吧,我這把老骨頭,淋不壞的!”我鼻子一酸,眼前一片朦朧。轉身飛快的跑回家,取來傘,給奶奶撐上……

  現在,每到下雨天,我總是習慣性的在馬路上尋找着,希望再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

  浙江寧波寧海縣潘天壽小學五年級:胡藍尹


5、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在我家小區樓下有一位女清潔工,王阿姨。我每天上學都能看到王阿姨在辛勤清掃着學校附近的街道。春天她清掃着雪融化的積水,夏天她清掃着人們丟棄的果皮紙屑,秋天她清掃着似乎永遠落不完的葉子,冬天她清掃着厚厚的積雪。

  王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工作盡職盡責,勤勤懇懇,總在最臟最累的地方清掃着,用她那勤勞的雙手為人們創造着一個美麗乾淨的生活環境。不管是酷暑,還是嚴寒,王阿姨都認認真真地清掃着馬路。

  記得那時嚴冬的一天早晨,刺骨的北風怒吼着,還夾着雪花。天還沒有亮,我起來跑步,看見王阿姨已在認認真真地工作了。馬路實在不好掃,路旁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冰里夾着樹葉,冰面上還蓋着一層薄薄的樹葉。王阿姨推着一輛三輪車,走一段停下來,拿起大掃把把冰上的樹葉掃成一堆,再拿起垃圾筐裝樹葉。忽然,一陣風吹來,掃好的樹葉滿天飛舞,撒落得到處都是,可王阿姨二話沒說,又重掃了一遍。有的樹葉夾在冰里,她又拿起大鏟子鏟冰。冰太堅硬了,鏟不動,王阿姨就用腳使勁兒踩在鏟子頭的沿上,鐵鏟扎進冰里,使冰裂開了一條縫,她吃力的鏟掉了一大塊冰。冰終於鏟完了,王阿姨的臉上露出了微笑。王阿姨冒着刺骨的寒風,推着三輪車向垃圾站走去。這時,她的臉凍得像紅蘋果一樣,雙手也凍得發紫,卻沒有聽到她一句怨言。

  我曾經問過王阿姨,你為什麼要當清潔工人呢?她笑着對我說:“因為沒有清潔工人,我們生存的環境就會變得不堪設想。我選擇了這個工作,就會認認真真地干好!”

  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呀,但表達出了王阿姨為人名服務的好品質。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真讓人感動。

  ee小學四年級:~Li兔兔~


6、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學習”二字現在大多數莘莘學子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為此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例如:我在八歲時反覆研究一道令我傷透腦筋的數學題,成功后才懂得了學習是快樂的!記得那時我酷愛數學,尤其是數學奧林匹克。因為那裡面的數學知識非常廣泛,為此父母特意為我報了奧林匹克班。有一次為了研究奧林匹克老師給我們留的一道思考題,我整整用了近一周的時間,反覆琢磨,有時氣得將筆一扔,便大聲喊叫。媽媽這時便悄悄地走過來把筆拾起來,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並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奧雷,你不要遇到難題就退縮,那樣就不像我的兒子了,學習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接着做。”我聽了媽媽對我的一番教導,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來。大約又過了二十分鐘,我便做完了,經檢查結果正確。我這時激動地跳了起來,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了。也就是說我八歲那年的某一天開始便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我想: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話,我懂得了什麼是學習,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是一種快樂,當我們每次做題成功的時候便得到了快樂,每當老師我們聽老師講課的時候便是一種享受。不要總是想着別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學習時的快樂,是他們在玩耍時得不到的呢?人們啊!請記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汲取知識吧!去享受學習的快樂吧!

  雲南曲靖麒麟區越鋼小學五年級:會長大的是女僕


7、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的義工編碼是2478!”這是一位普通歌唱家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他就是200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叢飛,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叢飛是一名普通的歌唱家。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在一所學校看見幾十名八九歲的貧困孩子,衣衫破舊、滿臉黝黑,一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里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卻因為家境貧寒而輟學在家。叢飛心情非常沉重,決定資助這些孩子。於是,他拚命的唱歌,積極組織各種募捐義演。10年時間裡,他幾乎傾盡所有,累計捐款捐物300多萬元,資助殘疾人和失學兒童超過178人,還欠下了17萬元的外債,自己卻過着一貧如洗的生活。 

  然而,命運對他卻很殘酷。2005年5月,他患上了胃癌,而且已經是晚期,病情迅速惡化,癌細胞廣泛擴散。他已經不能進食甚至不能喝水,每天只能靠輸液來維持生命。叢飛意識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堅持要求停止治療,把治療費用用到其他有治療價值的人身上;鄭重提出自願捐獻眼角膜,用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臨終時他還憧憬着能重返舞台,那怕再得一次絕症,因為舞台能帶給孩子們更加美好的希望! 

  “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用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這是中央電視台感動中國2005年度十大人物頒獎晚會上對他的評價。叢飛雖然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無私的奉獻、堅強的毅力、高尚的品質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敬佩!

8、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她,總是一個模特兒姿勢,我和她總會發生爭執,我們倆有時會像兄妹。記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寫作業,我發現她有一題錯了,於是我就讓她糾正,她改了過來但又錯了,我再次讓她改過來,但還是錯了,我說:“錯了。”她有些不耐煩,說;“不是這樣嗎?”我說:“不對,應該是這樣的……” 

“我不就是這樣嗎?” 

“但你有個數字錯了。” 

“你先管好自己再管我吧。” 

“不管就不管,只不過不想讓你錯,不知好歹!” 

剛說完,我突然感覺話太重了,本來是我幫她卻成了諷刺她,但我不能沒有尊嚴,我也把頭扭了過去,彼此不理睬。過了一會,我有一題不會,本想問她,但又很沒面子,剛才說了她怎好意思問她呢?回家問爺爺吧。她好象看出我的心思了,就問:“哪題不會?”我板著臉說:“沒有,有你又不幫我。”“剛才是我不對,不應該那樣對你;你幫我糾正了錯誤,我不但沒謝你,反而跟你翻臉,對不起。”聽了這句話,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想為什麼我就不能主動認錯,真不應該。何況我還是男生呢! 

  又有一次,我和她打羽毛球,不知是她的技術不好還是我接不到,我們最多才打三個來回。“看球。”她說。我沒接到,因為她發歪了。“撿球。”我說,她跑了過去。再發,又一個球歪了,就這樣,我們打了好多,對方都沒接着。我生氣了,一下子把球拍扔了。“你不能這樣,是我們沒打好,關球拍什麼事。”說完她撿起球拍。“難道我技術這麼差,一個球都接不着?”我說。“這不能怪你,我們才剛練,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她說。我聽了這些話,我又拿起球拍,高興的打球。唐心悅,你那態度寬容,不斤斤計較、對人誠懇值得我學習,是我敬佩的同學。

9、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值得敬佩的人:善良的、勤勞的、堅強的······可我最敬佩的還是在空間日誌里看到的那個小姑娘。

   偶爾的一天在別人的QQ空間里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心靈震撼《一個八歲女孩的遺書》看完能有幾個人不哭······(想必大家都看過),我連忙按下了鼠標左鍵,這篇日誌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余艷,她有一顆透明的童心,她是一個孤兒,她活了8年,她留在世界上最後一句話是“我來過,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纖瘦的聖體就像一朵花灑落遍地。落葉在空中旋舞的時候,她會看着橫空遠行的雁兒們。她自願放棄治療,把全世界華人捐給她的錢分成七份,把生命當成希望的蛋糕分給了7個正徘徊在生死線上的小朋友。

   她死後,越來越多的媒體開始關注之歌曾經成績優異、性格陽光的小女孩,來自愛社會各界的花圈堆得似小山,都在默默祈福着她。我想,她在天堂肯定會告訴我們:別哭,我只是和你們暫時的離別,下輩子我還會來的,而且很乖······我的眼睛模糊了,淚很長很長,滑過臉龐。

   她的墓地上有她一張笑吟吟的照片,碑文正面上方寫着:我來過,我很乖(1996.11.30—2005.8.22)“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余艷。


10、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作文6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

  在我的記憶中,保留着許多故事,也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但回想過去,最令我敬佩的人還是在路上的那個交警。那位交警年近三十,穿着制服,戴着警帽。不管是寒冬還是盛夏,他總是像機器人一樣站在那圓形站台上。他的手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把交通秩序管理得井井有條。 他不管下雨還是烈日,總是穿着一身具有神聖威嚴的警服,戴着黑色船形警帽,黑色墨鏡,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有一次,大雪紛飛,地上已是厚厚的積雪,他依然站在那兒,身上滿是雪花,頭髮和眉毛上都有了冰花了。可是他好像一點也不冷似的,依然站在他的崗位上指揮着。有一次,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知了在樹枝間,唱着、叫着,讓人們的心情煩躁不安,誰不想快點回家享受空調的涼氣呢?他直直地站在馬路中間,兩條有力的胳膊左右擺動,汽車就按他的指揮有條不紊的行駛。時而目不轉睛地看着馬路上來往的車輛、行人,時而拿着通話機與其它警察傳達信息。熱的他的衣服都濕了。  

  他總是能巧妙地把擁擠的人群分散開來。有一次,路上出現交通阻塞,他立刻往四面八方掃描了一番后,看見有兩輛自行車撞在一起,那兩位車主爭吵了起來,吵得面紅耳赤。他來到人群中,找到那兩人,耐心地說了一陣,很快把他們分開了。然後,他又走上站台,看了看紅綠燈,手又揮舞起來,交通又暢通無阻了。一天下午,因為有雨,所以路燈沒電了,交通秩序眼看着就要混亂。這時他出現在大家的視線里,他支起一把大傘,吹着哨指揮交通。有的車堵在了一起,他也不顧有雨,跑上前讓司機們開車一個個通過。   他默默奉獻,立足本職的精神真讓人敬佩,值得我們學習呀!

11、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的老爸真可以用“聰明絕頂”四個字來形容,因為他真是聰明絕了頂了。老爸的頭髮很少,其貌不揚的卻知識淵博,我問他的問題,他都答的上來。老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蟲。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地點,他手裡都會出現一本書。對於他來說,書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老爸看了這麼多書,知道很多的道理。其中,他對我說的最多的一條就是:碰到了困難,我們要克服它,而不是屈服於它!就在這個星期三,他重演了一遍這句話的含義。

  表姐要中考了,這個學期住在了我家。這天,表姐有一道題不會做,就請教老爸。老爸看了就皺起眉頭,他邊抽煙邊苦苦地思考。煙抽完了,他還像塑像一樣,一動不動的站着,好像他已經忘了自己,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只是全神貫注地看着這道題。好像過了半個世紀,他才終於坐到了椅子上,隨手拿起了一張稿紙,動起筆來。他一會兒緊皺雙眉,一會兒撓撓頭,一會兒又不停地寫。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看來,不是教師的老爸真遇上難題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便陸陸續續地去了自己的卧室。可是老爸還在聚精會神地解題,對他來說,時間已經不存在了,唯一存在的就是這道難題。深夜,我隱隱約約地聽到了一陣大笑聲,但我又慢慢進入了夢鄉。

  清晨,我被一陣狂笑吵醒,我起床上樓,發現老爸正在給表姐講昨天那道題。老爸一臉的倦意,時不時地打個哈欠,可以看出他昨天是多麼聚精會神地做這道題啊!他異常興奮,說:“看,我就說,碰到困難要克服,而不是屈服它,果真不錯。”

  老爸這種堅韌不拔的品質真令我敬佩,我也要學習老爸的這種品質,做一個堅韌不拔的好男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