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人生叫無怨無悔700字作文

有一種人生叫無怨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深沉而渾厚的旋律把我的思緒拉到了那一段歷史長河之中。那些鮮活的面容總會一一浮現在眼前,有一個音容笑貌總是揮之不去,那便是羽扇綸巾,談笑自如的諸葛亮。

  茅廬承三顧促膝縱橫論,半生遇知己蟄人感興深。諸葛亮被劉備的誠心打動,他不顧劉備此時的境地是多麼落魄,仍願為劉備奔走效勞。從此便踏上了一條會讓自己嘔心瀝血一生的道路,卻無怨無悔……

  兵敗痛失街亭,揮淚斬的馬謖。但他卻不怨天地,只從自身找原因,怨自己不該不聽取劉備的遺言,而錯誤地重用馬謖。他不顧後主和同僚們的再三勸阻,願連降三級,免去丞相之職,以告先帝之靈,卻無怨無悔……

  北伐中原,將要成功之際,卻被劉禪召回,付出的許多便都這樣毀於一旦!他忍受着劉禪荒唐的話語。他那一聲絕望的嘆息,讓人心中一痛,這一刻,怕是他的淚水已湧出眼窩,滾落在塵埃吧!他卻還是如此尊主,他輔佐劉禪之忠心就如同劉備三顧茅廬時對他的誠心一般!他寧願重新北伐,卻無怨無悔……

  他用殘損的手掌,彌補失陷的天空,但他再也抵擋不住歷史長河的驚濤駭浪!星落秋風五丈原,他深深閉上了雙眼,再也醒不來了,再也不能為興漢室而力挽狂瀾了……

  興亡誰人定,盛衰豈無憑?!一頁風雲散,時光帶走了他,卻帶不走他的千古壯志。念天地之悠悠,冥冥無際,世事茫茫,但歷史是不會讓諸葛亮如蜉蝣一般消失。他的一生,刻骨銘心,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他在我心中,有着菊花般的堅貞不屈;蓮花般的淡泊名利;梅花般的浩然正氣!任風雪冰霜之欺凌,依然傲然挺立!丈夫在世有何為?為民播下太平春!他,歷史天空中最亮的一顆星!他的光芒一直在我心中延續,促使我在挫折面前從容,催我執着奮進!

  那副熟悉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過:羽扇輕搖,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氣魄!

  初三:崔露瑤



有一種人生叫無怨無悔 標籤:一種人作文 兩種人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