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表姐第一次謀面1100字作文

與表姐第一次謀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個假日,洪都的姑媽邀請我們全家去作客。在她家,我見到了素未謀面的表姐,與她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那天,吃過早飯,稍休整了一會兒,媽媽便讓我換上新衣服、穿上新鞋子,用梳子在我頭上梳理了幾下,爸爸提着禮物,我跟着他們愉快地踏上了探親的旅途。 

  在車上,我一直想着,表姐長得什麼樣呢?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眼睛——大大的、小小的,嘴巴——翹翹的、扁扁的,皮膚——白白嫩嫩的、黑不溜鰍的,臉蛋——圓圓的、尖尖的……不知姐姐是否喜歡說話?我們不知是否有共同語言?姐姐好客嗎…… 

  很快,我們就來到了姑姑的樓梯口。爸爸正想去按門鈴,我大聲叫道:“等一等,讓我來。”爸爸退後二步,讓我走到前面。 

  “按幾樓?”我問爸爸。 

  “三零一。”爸爸回答說。 

  嘟—嘟—嘟。我按響了姑姑家的門鈴。 

  “喂,是誰啊?”電話里傳來了一道清脆響亮的小女孩的聲音。 

  “微微。我是叔叔。快開門吧!”爸爸回答。 

  “叔叔好!門開了。請進來吧!” 

  我心想,這一定是表姐的聲音吧! 

  我們很快就來到了三樓。叔公已經打開了門,站在門外等。到了三零一門口,往裡屋瞧去,屋裡齊整地站滿了三個人,叔奶奶、姑姑和一個小女孩。她們全都湊攏過來,熱情地迎接我們。那個女孩真漂亮。瓜子臉,肌膚白裡透紅嫩,大眼睛濃眉毛,一排潔白的牙齒,額頭留着幾根流海,短頭髮——漆黑烏亮,向後腦勺梳妝,裹成一撮,就像一束鮮花。偏瘦,顯文靜,比我約高几公分。她一邊忙着喊:“叔叔好!嬸嬸好!弟弟好!”一邊忙着給我們遞要換的拖鞋。一進門,她就拉着我的手,帶我進她的書房,似乎有說不完的話。 

  我跟着表姐進了她的書房。爸爸、媽媽同叔公、奶奶、姑姑在客廳喝茶、談天。 

  表姐書房不大,擺設簡單整齊。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上面放了幾本小學生課外輔導書、一張電腦桌、一台液晶電腦,窗台上有幾盆鮮花。地面是用亮地板鋪的,衛生、乾淨、整潔。我們席地而座。表姐搬來了她所有的玩具,有我喜歡玩的飛機、大炮、衝鋒槍、坦克、機器貓、變形金鋼……我們有說不完的話。她似乎什麼都懂,無所不知、無所不通。這次與表姐初面,我豐富了許多閱歷。正在我們玩得起勁之時,從客廳里飄進來一陣大人們的聊天聲。爸爸詢問叔公,表姐的學習情況如何?叔奶奶搶在前作了回答,說表姐年年都是學校的三好生。聽到此,我真是佩服她。 

  在姑姑家吃過中飯,表姐帶我到公園玩了一圈。正當還我在健身器材上做引體向上動作時,姑姑帶着我爸爸和媽媽來到了身邊。爸爸要帶我回家,表姐不准許,要我們一定吃完晚飯才能走。爸爸說:“不行!家中還有很多事,必須要走。”表姐執拗不過我爸爸,只好放我走。但是她嘴裡仍一再地挽留,並叫我一定要常到她家去玩。其實我心裡也捨不得離開表姐。 

  這件事已經過去幾年了。表姐比我大二歲,那時她才五年級,我敬佩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

與表姐第一次謀面 標籤:表姐作文 我的表姐作文 給表姐的一封信作文 我和表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