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獃子表姐600字作文

書獃子表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剪着和我髮型一樣的她,有着又長又細的眉毛,眉毛下邊,有一對充滿智慧水靈靈的眼睛。鼻子下邊,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巴。她就是——我的表姐。

  我的表姐什麼都可以拋棄,但唯一離開不了書。書就是她的全部,我暗暗把她稱為“書獃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我正在一本正經的寫作業,突然,我發現一道數學題很難。不管我怎樣絞盡腦汁,還是一竅不通。怎麼辦啊?我苦思冥想,還是不成,沒辦法,我便去問別人,可問了幾個同學,他們也都不會,就連精通數學的爸爸做不出來了。我只能去問表姐了,我在門外親親地“姐,姐”地叫了足有十幾聲,可是她連一點反應都沒有,難道她沒有在屋?我往屋裡一瞧,原來表姐正在專心致志地看書呢,要不然為什麼喊不動她。她看書時全神貫注,神態專一,連外界的人叫她都聽不見,真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呀。家裡已有一箱書都被她看完了,還會說出書里的主要內容呢!我真是對她五體投地。

  我走到她身邊,搖了一下她的頭,她才醒過神來,“啊,怎麼了?”“這道題怎麼做?”我把題伸了過去,她一看,就說:“等於62。”“為什麼?”我迫不及待地問她。她便張出那張能說會道的嘴,詳細地給我講起來:“因為它的半徑等於2,所以我們可以……”她有根有據的分析道。她把那道題講得清清楚楚,我一下子就明白了。

  多麼可愛的書獃子啊,聰明,專註,愛學,這樣的人誰能不喜歡?

  北京大興瀛海二小六2:劉敏敏

  指導教師:李艷清、郭訓民



書獃子表姐 標籤:書獃子作文 獃子作文 表姐作文 我的表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