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個叫父親卻素未謀面的人1300字作文

那個叫父親卻素未謀面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像他這樣的男生,沒有女生會喜歡吧。歐和淡淡的笑着,他的父親毀了他一生。

  他從小沒有父親,亦或者說他很少見到他的父親,甚至不知道他長什麼樣。他誤以為他沒有父親,可是媽媽結婚證上父親的名字讓她知道她有父親。

  小時候,同學們笑他沒有父親,他哭着回家媽媽抱他痛哭,道:“孩子,你有爸爸,他有時間會回來看咱們的。”他懵懂似懂未懂。

  十歲那年,他的父親回來了,他聽到這個消息,沒有請假便迅速離開學校飛奔回家,卻只看到了一個落寞的背影乘車離開了,他追着車跑了很遠,卻始終沒看到車上那個男人回頭看他一眼。因為他,他養成了自卑的毛病,不愛與人交流,好不容易有個喜歡他她也喜歡她的女孩,卻因為他沒有父親而掰了。他可真是一個好父親。

  他埋頭,將腦袋埋進雙腿間,“歐和,你爸爸要回來了!”門外,傳來媽媽激動的聲音,他一驚,抬起頭來,他的眼裡是自己都沒發現的驚喜,“真的?”“他回來幹什麼?”下一刻,他的聲音變得強硬。

  “你這孩子,這麼久沒見你爸爸不想他嗎?”他的媽媽嗔怪道。

  “呵!我想他?我為什麼要想他!”歐和強硬地說道。

  第二天,歐和拒絕了所有的邀約,雖然嘴上說著不想見,但是他行動已經證明了他想見那個人。

  中午,母親興沖沖地做了一大桌子菜,歐和心中有些不快,當年他考上國外名校的錄取書她也沒這麼開心過。

  臨近中午,窗外傳來車聲,他抬頭國產的名牌車。車上緩緩走出了一個不苟言笑的中年人,他手裡捧着一個盒子——竟是骨灰盒!歐和一驚,心中隱隱有些不安,那中年男人肅穆的表情讓他聯想到了什麼。

  中年男人進了屋裡,莊嚴的將骨灰盒交給歐和的母親,歐和的母親一愣,“老歐死了?”許久,她才開口問道。

  “歐天死了。他是為著國家犧牲的。”中年人閉上眼睛,彷彿是不想去回憶那令人痛苦的一幕。

  “這是歐天的日記本。還有,小歐在嗎?”中年人從身後拿出一本破舊的日記本,交給歐母。歐母接過筆記本,泣不成聲。“歐和出來吧。”她低聲叫道。

  歐和打開門,走出門來,不敢去看在場的任何人,剛剛的一幕讓他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的父親死了,還是為國捐軀。

  “孩子。”中年人拍了拍歐和的肩膀,“你的父親愧對你,他的遺言是他這輩子對不起你,希望你的母親可以再婚,找一個好父親照顧你。他愧對於你們母女倆。”

  歐和低着頭,波瀾不驚的眼睛終於划起了漩渦,“叔叔,你可以告訴我爸爸是為什麼犧牲的嗎 ?”歐和抬起頭說道。

  “孩子,你以後會知道的。”中年人眼裡露出深意,“這是國家機密,但相信這個消息不久就會公布出來,你需要敬佩你的父親,他成功了,他完成了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是為國捐軀 ”

  深夜,歐和躺在床上,許久不能入眠。他有父親的,不過現在去世了。他的父親其實很愛他。

  幾天後,全國新聞都在播出一件事情,標題是“s國科研家研製出xx武器。”後面提出的頭像赫然是他的父親。

  他的父親是科研家?他有些不敢相信。他從來不知道這一切,他想笑也想哭。

  又是清明,歐和一身黑衣站在墓前,表情莊重,卻不能掩蓋早已哭紅的雙眼。

  “爸爸,很高興成為你的兒子。”他抱着墓碑,手指捻着上面的字,低聲說道。

  這輩子,能成為你的兒子真的很幸運。我會為有你一個這樣偉大的父親而驕傲的。你知道嗎,我以前恨你。我崇拜你可以為國效力。我希望我也可以像你一樣……



那個叫父親卻素未謀面的人 標籤: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作文 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