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感慨與表達500字作文

感慨與表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也許當你站在講台上,在公共場合發言的時候,你會感覺莫名其妙的緊張,可是當你在人群當中尋找熟悉人的眼睛,你看到他們鼓勵的眼神,熟悉的感覺就會蔓延而來,你就開始變得沒那麼緊張了。

  剛才我在看一本書就是講的演講的魅力,很多時候我們在面試的時候再參加各種需要講話,需要發言的場合的時候,都需要去鍛煉自己的發言能力和表達能力,我們如何把一件事情說得完整又準確,而且簡單又概括性強,這其實不是簡單的練習就可以的,這需要在我們平時有一個大體的認知,並且能夠掌握這一方面的能力。

  我記得在很小的時候語文老師推薦我們很多人在星期六星期天的時候去圖書館里看書,即便是不買那些書也可以每天坐在那裡坐着公交車,然後帶着飯在那裡看上一天的書,那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的,而且我的內心也非常的嚮往,可是很遺憾,我卻一次也沒有去過,我只是等自己考完了大學之後,坐在學校的圖書館里,每天去感慨着。

  我們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當你沒有經歷過這種生活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是有些不可思議,甚至難以想象,人生其實本來就是這樣的面貌,每一個人都是一座孤島,當年未曾涉及別人的生活時,你就沒有權利去評價別人,你不知道那意味着什麼,更不知道他為此而承擔了多少代價。

  當我們看着別人在講台上侃侃而談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那些缺失掉的東西其實是一系列的,而不是一小塊兒的領域。

  是悲哀,當然也不值得感慨出來。



感慨與表達 標籤:感慨作文 表達作文 書面表達作文 表達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