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登台比賽800字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登台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的一生中,經歷了無數的第一次,它像一隻只彩色的小船,記載着我們的酸甜苦辣,它使我們成熟了,大膽了,有經驗了……在這些無數的第一次中,最使我難以忘懷的就是第一次登台比賽,這個第一次雖然已過一年多,但我依然記憶猶新。

  那是2007年5月的一天,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要參加第四節屆華夏藝術風采交流選拔活動。

  彈了六七年琴的我終於能參加比賽了。那緊張的心情可想而知,畢竟那時我還只是個膽小怕事的孩子。儘管父母多次給我的心靈打上了安撫劑,可我依舊無法擺脫自己內心極度的恐懼,我怕!我害怕自己錯誤連篇!我害怕自己洋相百出,我害怕自己成為別人的笑談!怎麼辦啊?心靈的恐懼使我的思緒如一團亂麻,無法平靜下來

  這時,比賽已經開始了,我無心的坐着,看着每一個選手,他們談得都好好哦!自然的動作,嫻熟的手法,優美的曲子,這簡直是對我心靈的“虐殺”和“打擊”。懷裡像揣了個小兔子砰砰直跳,我盡量的深呼吸,放鬆自己的心情。

  馬上就要輪到我了,我踱來踱去,在等待中,在恍惚中,心靈備受煎熬,聽見叫我的名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舞台中央,很機械的鞠了個躬,敬了個禮,走到電子琴前坐下。坐在冰冷的琴凳上,把音量調到最大,我開始彈奏起來,手撫摸着電子琴鍵,浮躁的心逐漸隨着指尖的划動,心也隨之平穩下來,跳躍靈動的音符伴着我手指的觸動,充盈在空中,我心中的激情也逐漸迸射而出,琴音時如高山流水,時如盛夏依雪。我全身心投入了進去,完整的彈完了兩支曲子,出色的表演迎來了台下暴風雨般的掌聲。

  聽完評委老師給的分數,發了獎狀,我得了個金獎,我興奮急了,因為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

  人生的第一次太多了,雖然這次成功了,但從中,我體會到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鍛煉了自己,戰勝了自己,超越了自己!這一件小小的事也為我現在的自信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因為我學會了放鬆與自然啊!珍惜每一個第一次吧,讓它時時激勵着你,鞭策着你,使你做得更好!

  樹勛小學六年級:732681001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登台比賽 標籤:第一次登台作文 第一次登台表演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