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訴衷情作文

訴衷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訴衷情作文100字


兵槍覆雪山. 

洛陽慾望何處? 

雲明苦其軍. 

胡未滅, 

祖勤治, 

卻無奈. 

怎料後世, 

靖康之恥, 

忠余難忘!

2、訴衷情作文100字


弦聲驀停, 

  輕雨打浮萍。 

  細柳垂江晚風行, 

  蕭琴清音。 

  與友離別渡口, 

  眼淚不遮愁。 

  黯然回首,船遠栓頭,不知暮到何處。

3、訴衷情作文100字


驪歌一曲淚一層,晨醉夢初醒。滿腔煩怨夢不成,詞寄訴衷情。 

  霜覆鏡,試推窗,雪凝冰。天昏風冷,霧氣蒙蒙,又是天明。天昏風冷,霧氣蒙蒙,又是天明。

4、訴衷情作文2500字


矢情石上刻,今世永歸一 

  ——庚寅年 

  ——八行書,千里夢,雁南飛。淚痕新,金縷舊,斷離腸——淚痕新:言別情之深也;金縷舊:言別日之久也;斷離腸:言相思之切也。 

  一、苦寒夜 

  昨夜擁君好夢圓,今宵伴我影成單。僵依冰榻雙眸淚,幾點離愁苦不眠。2010-01-17 

  二、減字木蘭花。思愁 

  與君別後,獨自相思人漸瘦。夢裡徜徉,斷盡高台新上香。 伶仃孤苦,無際天涯誰與度?回首河頭,陌路行舟幾許愁。2010-01-18 

  三、冬曉 

  曉霧氤氳萬里飄,霜凝白草盡蕭條。朱窗佳夢奴尤醉,遠客情郎淚通宵。2010-01-19 

  四、訴衷情 

  天寒地凍雪飛揚,霜氣染冰窗。皆緣少聚多散,別數日、久迴腸。思舊事,念余香,意彷徨。曲終提袖,筆落無言,轉笑成傷。2010-01-20 

  五、寄相思 

  一夜風吹萬樹花,瑤池貴客漫天涯。相思且問憑誰寄,飛雪難辭尺素髮。2010-01-21 

  六、鸞鳳情 

  鸞鳳合棲玳瑁梁,紅燭笑影映新房。柔情似水雙飛客,意氣相照夢裡香。2010-01-22 

  七、初戀 

  相逢萍水定情緣,心許瑤台綺夢連。比目得成金不換,此生甘苦與卿牽。2010-01-23 

  八、傷別 

  燈影斑駁照冷窗,只今誰與話柔腸。長亭千里別君去,淚換飛花路兩行。2010-01-24 

  九、阮郎歸 

  夜闌清冷草凝霜,冰雕曉寒窗。金爐燃盡小松香,憑添幾許傷。 星點素。燈着黃,淚珠落兩行。願托沉醉去悲涼,相思又斷腸。2010-01-25 

  十、月夜寄思 

  寰宇銀輝照墨痕,西窗冷落舊歸人。漫書無盡離別苦,萬縷情絲對妾陳。2010-01-26 

  十一、天仙子 

  夜半捲簾霜氣凝,弦月嬋娟天地靜。魂飛夢裡幾千重,形單影,人初醒,舊事只今徒繞興。 窗外曉寒冰霧輕,下榻披衣觀畫景。懸斛酒盡醉迷霧,風不定,相思病,愛戀如花空對鏡。2010-01-27 

  十二、點絳唇 

  冷月言愁,夜闌未寢相思遠。三更添碳,淚灑床頭案。 好夢難留,離恨同誰感。書如面,信箋不斷,廝守千年戀。2010-01-28 

  十三、清平樂。思愁 

  書傳何處?音杳回歸路。看盡古今離恨苦,魂斷相思無數。 千般心緒撥弦,低眸珠淚難干。日夜衷情尺素,但求綺夢牽連。2010-01-29 

  十四、蝶戀花 

  傷曲迴旋催酒醉。雪打梅花,片片凝珠碎。獨剪西窗燭化淚,孤衾薄夢徒寬慰。 千盞迷眸空燈對。風卷殘簾,疑是君相會。無奈枕雙單客睡,情絲難卻人憔悴。2010-01-30 

  十五、浪淘沙 

  暖日過中天,驚夢覺寒。溫柔鄉里卻空歡。千古姻緣織舊事,難渡情關。 獨倚向陽軒,極目蒼山。長亭一去幾時還?雙雀不知孤寂苦,無限纏綿。2010-01-31 

  十六、相思怨 

  嬋娟月影醉花枝,長夜盈愁寫字詞。心緒千頭書不盡,難平寂寞怨相思。2010-02-01 

  十七、釵頭鳳 

  寒風起,冰凝壁,暮煙飄渺人獨立。分飛燕,別難見。千絲愁緒,苦悲長伴。念、念、念。 

  憂傷意,心無計,淚花盈眸空哭泣。書箋斷,思情漫。西窗相聚,何時遂願。盼、盼、盼。2010-02-02 

  十八、菩薩蠻 

  星寒暮郁朦朧月,憑窗看破傷心闕。單影話凄涼,夜深情斷腸。中宵佳夢際,檐下人獨立。思念上眉頭,又添多少愁?2010-02-03 

  十九、痴情 

  不勝相思落婉容,孤單花影淚雙重。情分兩地心無計,但求衷腸與汝同。2010-02-04 

  二十、相思無計 

  山水阻隔人兩處,相思無計繞心頭。都雲情不貪朝暮,自古誰堪忍念愁。2010-02-05 

  二十一、鷓鴣天。夜半愁 

  冷月臨窗照棧樓,行人懷遠淚頻流。孤獨竟惹飄零夢,相思空結夜半愁。情渺渺,意悠悠。憑添無奈上心頭。漫長寂寞孑然度,誰與雙成繞指柔?2010-02-06 

  二十二、怨歸遲 

  伏筆寫相思,情衷醉字詞。一別千里遠,寂寞怨歸遲。2010-02-07 

  二十三、弦思 

  兩地離分苦夢魂,心結思網淚千尋。輕舒玉指撥幽曲,裊裊弦音斷暮雲。2010-02-08 

  二十四、美人思歸人 

  寒林暮雀歸,壯士幾時回?千縷遙思寄,美人淚正垂。2010-02-09 

  二十五、臨江仙。雪 

  寥闊蒼天花漫舞,青山醉華瓊。繽紛一夜雪千重。翩翩輕抵戶,冰骨訴情衷。 昨日清宵難入寐,今朝早看絲絨。銀裝素裹物渾空。紅梅獨自立,人面各西東。2010-02-10 

  二十六、雨夜情思 

  絲雨柔情玉宇哭,相思初醒淚難卒。飛花眷戀卿前落,點點滴滴寄夢孤。2010-02-08 

  二十七、痴心 

  寂寞賦心詩,相思對字痴。多情應笑我,魂夢共一枝。2010-02-11 

  二十八、蝶戀花。離情淚 

  夜夜纏綿思語醉。多少柔情,為你人憔悴。燈下孤身空影對,憑誰共品愁滋味。 

  別後枕單難入寐。寂寞無涯,游夢何時會?度日如年眉蹙碎,深眸常落傷心淚。2010-02-12 

  二十九、晨思 

  氤氳曉霧醉雲霄,夢斷天涯路寂寥。千里魂飛攜尺素,相思無際念奴嬌。2010-02-13 

  三十、飛雪傳情 

  風舞瓊花落地寒,清晨寂寞起無端。欲將心事托飄雪,刻骨柔情玉羽傳。2010-02-12 

  三十一、減字木蘭花。詠情——記2010年情人節 

  永偕琴瑟,海角天涯同苦樂。千古柔情,風雨偎依牽手行。 

  共結絲夢,山水雙飛乘彩鳳。隔世姻緣,相伴今生心境連。2010-02-14 

  三十二、臨江仙。紅塵約 

  海誓山盟石上刻,百年合好顏歡。得成比目共辛酸。相攜同志道,歧路自然寬。 

  千古真情前世定,今朝再續姻緣。死生眷戀兩心宣。魂偕天地老,執手化仙鸞。2010-02-14 

  三十三、傷別 

  寒風凜冽斷人行,玉宇瓊花沒望亭。路轉峰迴君去遠,空留天際雪衷情。2010-02-11 

  三十四、菩薩蠻。暮愁 

  寒林漠漠煙如幕,飛鴿一去失歸路。寂寞把心偷,相思無盡愁。孤獨空向晚,風起殘簾卷。夜暮雨淋鈴,清音誰與聽?2010-02-09 

  三十五、臨江仙。情 

  相去千山隔萬水,三更夢裡難息。感天動地愛如漆。痴心呈杜宇,泣血亦長啼。 

  獨立危樓觀冷月,眉間痛楚無極。經風歷雨莫分離。矢情石上刻,今世永歸一。2010-02-13 

  三十六、夜未眠 

  長夜正三更,煢孑淚雨生。相思平又起,寂寞付瑤箏。2010-02-18 

  三十七、無絕。夜 

  夜半起身寒,蒼茫寂寞天。雙星遙對望,思念惹孤單。2010-01-29 

  三十八、臨江仙。英雄淚 

  自古英雄多寂寞,孤單立影邊疆。風吹冷月夜蒼茫。鏡中悲素髮,夢裡眷家鄉。 

  戰事未平接又起,枕戈卧雪披霜。身心兩地苦情殤。營前千盞酒,血淚斷愁腸。2010-02-21

5、訴衷情作文500字


想去年這個時候,她還是這裡的學生,我經常看見她匆匆地在路上走着,身子還有些傾斜,彷彿脖子跟身體斷了似的,她很文靜,身材很好,長臉蛋,一雙黑晶晶的小眼睛很有神。我喜歡她身上所散發出的那種氣質,所以總是偷偷的注意她。   

 我記得每天清晨,當校園裡還瀰漫著一縷縷霧靄時,她就抱着書,小手上戴副手套像個孩子似的躲到假山後面背書了,而我經常坐在詠澤園旁的石凳上呼吸新鮮空氣,我始終堅信早起的人有新鮮空氣可以呼吸,有的時候我也會帶上書,坐在那裡心不在焉的翻看。在那個時候我的腦海里都是她的身影,有一種想見而不敢見的 在這種 下,一種淡淡的惆悵無休止的侵擾我的心。   

 天漸漸亮了,升起的太陽慷慨的向大地灑下了柔和的橙光。大家都被一層金色所覆蓋。很美!那些早起晨讀的同學開始陸陸續續的回教室,她總是最後才走,有時候她發現了我,便跟我友好的打招呼,我感到很開心便同她一道回去,就這樣嶄新的一天開始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懷念!   

 轉眼間菡萏香銷翠葉殘,她已經離開了學校,而我已經很久沒去詠澤園了,今天早上路過那裡時,卻發現依舊有很多人在那晨讀,詠澤園還是那麼美,一切都還是老樣子,沒有變,只是我已經沒那個閑情去逗留了!

 是不是書看多了,就開始討厭這種無聊消極空虛的生活了?

2006-3-10 17:45

6、訴衷情作文500字


當年萬里覓封侯,匹馬戍梁州。關河夢斷何處,塵暗舊貂裘。 

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身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

  想當年,我曾不遠萬里奔赴疆場,尋覓着能夠為國家盡犬馬之勞,尋覓能夠建功立業以待封侯的機會。 

  也曾單槍匹馬,叱吒在抗戰前線,舉着矛槍,孤身一人地對戰敵軍。 

  只可惜,現如今,年少輕狂時的凌雲壯志早已成空望。那時的往事只得回首。那夢中的自己還有着黑密的頭髮,英姿颯爽地揮舞着兵器,駐紮在關塞,威風凜凜。也從不畏嚴寒,任由那刺骨的寒風咄咄逼人,從不退縮。 

  夢醒十分,才恍然醒悟,畢竟歲月人事消磨,當年那樣豪氣威武的我早已不再在。只留下空嘆,獨自一人仰望無盡遼廣的蒼穹。 

  多希望能再回到疆邊啊!帶上我的裝騎,一起奮勇抗戰。 

  金兵還未消滅,功業還未完成,可憐我鬢髮卻已如球霜般斑白。徒有那些憂國憂民的淚水,空流淌。誰能夠料想,我金戈鐵馬一生,如今到老,心思卻也一直在天山疆場上從未磨滅。流年飛逝,到如今目已蒼老,年已衰弱,還有陪伴我哀嘆的滿頭白髮。 

  我早已不再是當年那個驍勇善戰的戰士了啊。遲早,也會帶着我這報國無門的頹廢的身軀,帶着在滄州這孤荒之地的心境,帶着我還未完全破滅的理想,深深地掩埋紮根於土中的。

7、人依舊,情依舊,一紙相思訴衷情作文1600字


  曾經,總會刻意抹去記憶的每一個角落,曾經,在歲月的覆痕上捕捉,找尋完整的過去與你我;曾經,站在人生的低谷上,咀嚼着秋的乾澀;曾經在涼涼的風裡,祈望着牽着你的手在陽光里奔跑?

  一點淡墨,心事恍若凝固;半紙荒唐,蹙眉欲嘆流年。時光悄悄地照在心扉上,能看見微塵動氣,靜靜地端坐在陽光里,期待着一個古典唯美的相遇。夕陽西下,波光粼粼的河水鋪滿濃郁的綠影,落英繽紛的小橋上,徘徊,等待,那念想在黃昏的顏色中輕輕地飄着,一直到很遠很遠……

  之所以喜歡古典的純美,可能就是喜歡那種類似於回憶的嗜好;之所以沉醉古典的愛情,可能是沉醉於那種純自然的溫暖與感動;之所以欣賞古典的浪漫,可能是自己喜歡的女子具有那種氣質與神韻。時光撫過臉頰,涼涼的,等待的時候,心,暖暖的,被等待的時候,心,亦暖暖的,因為,有了彼此,就有了希冀。因此,等待是寂寞的,也是幸福的,只要懂得,只要擁有足夠的耐心來等待那山長水遠的愛。

  寂寞的屋檐下,依然飄揚着風鈴寂寞的聲音,月光般灑在每一個角落,也灑在我溫情繾綣的心上。漸漸,我在風鈴的清音里睡著了,做了一個配得上春天的夢,此情誰見,春夢了無痕,輕輕訴道,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夜,總是那麼黑暗讓人感到沉悶;夜,總是那麼寧靜的讓人感到寂寞;夜,總是那麼漫長讓人感到鬱悶。痴痴的等待,漸瘦成影,把寂寞深藏在霧色朦朧中,細數着夢裡纏綿的溫柔。那些碎了的夢搖曳在北風裡,增添了這一季更多的悲傷與落寞。塵緣如夢,零落飄散,抹不盡的離愁。無法倒回的時光,逝去的歲月在殘冷的北風中,回憶定格了花開花落里孤單的落殤。霧靄迷茫中,誰的眼淚打濕了三生石上不變的誓言?

  推開軒窗,一絲清涼湧入懷中,頓感心情舒暢。難眠的夜,不能不讓人生出許多暇想。遠方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站在窗前獨享這夜的凄涼?獨賞這夜的寧靜?數着天上閃閃的星星,望着天上朦朧的月亮,思念的話語只能在心中暢想,思念的眼神只能對月凝望。仰望天空,星星知道我的心,月亮了解我的情。淚水總是不會迴避情感的表白,總是在我心痛時偷偷溢出。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靜靜的夜默默的思念!就這麼靜靜地想你。在這個初春時節平淡的夜晚里,因為思念你,這個夜晚變得美麗而憂鬱。我想你,想為你點亮一盞桔色的燈,靜靜守候着你疲憊的歸來;想為你遞上一杯你愛喝的溫熱的果汁,讓它緩緩驅散你臉上的倦容;想用我溫柔而又纖細的手,輕輕撫平你眼角的皺紋;想用我輕柔溫情的呢喃,撫慰你驛動不安的心靈;想讓我小鳥依人般的靠在你寬闊渾厚的胸膛上,依偎着你安然的睡去。然後我靜靜地想着你,在心裡默默地向佛祈求,祈求佛保佑這一刻的永恆和寧靜!

  想你的時候,我會去看月亮,知道嗎?月圓時,我會為你寫詩,斟一杯杏花酒,就淺淺的醉,在那株桂花樹下,對月,凝目,我便穿過唐宋詩篇的底面,尋一枝可以承載一世思念的楊柳,輕揚西風,在夢裡的西湖我定會看見你如許仙的款款溫雅,為我等候在驛橋畔岸。微笑,我便一步走入了你的詩篇。

  念你的時候,我會去看月亮,知道嗎?月缺時,我會為你作畫,蘸一滴西翰硯墨,微微輕叩,輕描淡抹中,渲染那份如海深的真情,對你的思念,如花,盛開在我的筆下,娓娓動聽,細挑着與你的種種往日。動容,執筆,我便一下步入了你的畫冊……

  想你,在這靜靜的夜裡。時空雖然阻隔了你我,可是心卻能穿越千山萬水重疊在一起。今夜我真想化作一隻蝴蝶,在你的心中翩翩起舞;真想化作一隻夜鶯在你的窗前歌唱,送上我最誠摯的問候;真想化作一株夜來香在靜靜的夜裡為你悄悄綻放,送給你一室的幽香。今夜我的思念如波濤洶湧而來,泛濫在心底。舉一杯紅酒邀明月對飲,寫下情深愛濃的文字讓心靈釋放!

  想你,在這靜靜的夜裡,想你是一種甜蜜是一種期冀,默默地默默地守望着你,雖然會有淚千行,也無怨無悔。今夜,讓我靜靜的想你,想你!把心底的思念,把心中的牽挂,把腦海中的柔情,織成愛情的衣衫,用千萬顆心作點綴,用七彩虹渲染,用藍天做背景,托白雲帶到你的面前,為你輕輕披在身上,讓你時時感受我的溫暖,讓你刻刻感知我的存在,讓你天天見物如見人,讓你感覺我就陪伴在你的身邊!為你碾一紙墨香,寫下曠世情緣,一硯筆墨為相思,一紙相思訴幽情。

  喜歡素麵朝天地走在天空下,笑看花開花落,淡看雲捲雲舒,享受那一份乾淨和清新,讓心回歸自然,尋找一份簡單和平靜;喜歡在春光明媚的早晨,享受那嬌艷欲滴的一抹新綠;喜歡在陽光燦爛的午後,感受那一片絢爛所淋浴着的溫暖;喜歡透着淡淡憂愁的雨季,有時會不禁走在雨里感受小雨飄然的意境,接受那種暢快淋漓的洗禮;喜歡在寧靜的夜晚,捧一杯溫溫的茗茶,和着氤氳的夜色,靜坐在落地前窗的沙發上,任一曦馨柔的月色朦朧着淺粉的睡衣,杯中淡淡幽香柔柔瀰漫著心暇,看繁星閃爍,賞月色如紗,捧着鑲着粉色梅花的杯子,嗅着濃濃思念的味道,看茶的香氣慢慢彌散,蕩漾着的,是歲月里那繾倦的回憶。你知道嗎,這樣的想念真的很美,很溫馨,很愜意!我用淺淺的文字,傾訴我濃濃的柔情。對你的眷戀,對你的思念,對你的牽挂,逐一躍然字裡行間。空對弦,琴音冷,似雲煙,墨灑痴淚箋,情深緣淺,一箋殘墨寫流年,弄影醉纏綿,醉了又何妨?

  一箋墨香淺沁心語,一筆瀟湘清溢情懷,墨流瀉,染思緒,寫不完的文字,敘不盡的情愁。嘆流年,吟滄桑,三生情,情殤隨流沙而逝。一生情緣,只為你憔悴,殘念成殤,痴人憔悴,舉杯為誰醉?愛字難寫,空嘆一聲諾言。情字難解,空盡一場浪漫。寒夜的思念,一絲絲一縷縷揮灑不盡繾綣的文字,字字緘心跡,句句默心語,無法道盡內心的獨囈……

  夢醒已隨風,人各天涯愁斷腸。愛無言,恨無聲,淚卻濕心間。往事隨風,漂泊的心該停靠在哪裡?夢醒了,緣散了,一切一切終究是一場夢。人散了,心碎了,留下的只是無盡的相思。緣聚緣散來去匆匆,一陣風,一場夢,夢醒時分一切都成空。一世情殤,花落夢未央。是不是所有的地老天荒都抵不過這紅塵的半世蒼茫?是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難以刻下這一筆紙短情長?你的身影最終席捲了我的絕望,任一簾的墨香卷寫離殤,那些疼痛我將何以安放?

  總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總以為憂傷會從指尖滑過,總以為眼淚不再泛濫,總以為人生是一場戲,遲早會落幕。可是,鉛華散盡,黯然成殤,卻依然改變不了對你的牽腸掛肚;清風撫過我的面頰,卻撫不平歲月留下的道道印痕;細雨流進我的心房,卻洗不凈無數憂傷,也滋潤不了我已乾涸的心田。

  今夜,我的憂傷清瘦如詩,沁了一地蒼涼,素筆難描,難繪心中千種柔情,萬般依戀。詩箋里,任清冷的月光灑落映刻在憂傷的眸間。年華度,如今別後更與誰人訴?望斷千里茫茫歸路,愁眉橫蹙……

  一卷詩詞,一曲離殤,一份相思,一彎明月,一盞殘燭,獨伴凄涼。捧一紙墨香,斷筆殘墨,揮淚難訴衷腸。月下孤魂飛,惟有影相伴,誰聽我訴說一份千年的情緣?若今夜有夢,我希望夢裡有雪花,我會在潔白無暇的世界里,孑立於瘦風途經的渡口,繪一幅執子之手的畫卷,奏一曲不離不棄的樂章,寫一個與子偕老的結局……

  若今夜真有夢,但願誰也不要叫醒我!就讓我擁着回憶,在那雪花紛飛中沉沉睡去。人依舊,情依舊,一紙相思訴衷情。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8、訴衷情·離別詠作文150字


  羌管悠悠,寒蟬情切。夕陽獨倚西樓,惆悵此情難寄。暮靄沉沉,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遙寄濃濃友情。

  山花海樹,赤日蒼穹。蕭瑟秋風,互訴離別情;青春白晝,古柏蒼松。歸燕呢喃,蛙蟬共鳴。林蔭道上,落紅吹滿頭;無尋處,唯有知己心。

  六年級:慕容心凌


9、訴衷情作文50字


  新月如鉤天際懸,清風入眼帘。

  怎出紅塵萬丈,情深丹心前。

  愁朱顏,醉心間,撫琴弦。

  教是怎舍同窗情誼,但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