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河上的小木船1300字作文

淚河上的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夕陽中兩個背影手牽着手,不停地前進,突然一個人消失了,再也看不見。那兩個背影就是我和他,他是陳明,那一年,他11歲,我與他同歲。

  那一天的清晨,我抬頭望了望窗外的陰暗的天空,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沉重。我就知道,今天是不祥的一天。

  下午,天空中漸漸綻放出迷人的光芒,透過手工組活動室的玻璃,照在地上破碎的小木船上。我心中很憤怒。

  “姓陳的!你他媽的!你不賠我這個小木船今天你別想活了!”我大聲叫罵著,雖然我很清楚他只是覺得我的比他的漂亮就拿過去看了,卻一不小心將小木船掉落在地上。可心中對他的憤怒還是蓋過了對他的諒解。

  “啊……”陳明似乎有些很抱歉,卻被我針對性的話語激怒了,分明的大喊着,“你可不能這樣的啊!我又不是有意的。都道歉了……”

  我愈來愈惱火,“道歉”兩字像紙一樣被火迅速燃燒,蒸發似的消失在了世上,我大吼着,聲音異常響亮,“‘道歉’?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世界上還要警察幹什麼?”我用力的推開他,他手中自己的小木船摔落在地上,變成一堆破爛。“切~”我小哼一聲,頭也不回的走了。沒看見他緊咬着的嘴唇上的血痕……

  一個月的時光流沙般飛逝過我們疼痛過的傷口,更痛。我呆愣坐在自己寫字桌的座位上,望着窗外茂盛的大樹,“沙沙”聲傾吐着沐浴陽光的幸福。我習慣性地站起來,低頭看了看下面為人們乘涼而設置的長凳。上面坐着的不是我熟悉的那個人,而是幾位正在談笑風生的老爺爺。我有些失落,猛的坐了下來。愧疚的感覺卻又很快被埋沒,“是他弄壞我的小木船的!”我這樣想着,心中溢出幾陣悲哀的漣漪。

  我一如既往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渺小的走在天地中間,背後躡手躡腳的是我痛恨卻又日思夜想的人。

  我突然驚的轉過身來,望着臉色蒼白的陳明,心中對他的怒火漸漸在被往日的友情澆熄。他背後的手上緊捏着什麼,我很驚訝,卻只是說:

  “你……”

  他笑了一下,臉上卻沒有一絲的生氣。

  “他病了?”我心中問着這個問題。這一個月,教室里他的位置一直空着,我心中暗暗肯定着自己的猜想。

  “給你!”他突然伸出手,一隻比我那個還要精緻的的小木船靜靜地躺在上面。

  我眼睛漸漸變得晶瑩,卻還是沒有反應,我不動聲色地拿了過來,走了,心中卻暗喜得不得了:下次你再來找我我一定和你道歉!然後走了,或許我的話語像瓦片一樣割傷了陳明的心。

  翌日,老師在講台上哭了,顫抖着說:“陳明這段時間不在,是因為他得了白血病,現在他已經……”

  “走……了?”我心中生起說不出的驚訝,昔日他給我的那隻精緻的小木船被我緊攥在手裡,“不要留下我一個人……”我似乎有種悲痛欲絕的感受,眼中的淚水為了發泄這一個月的孤寂,不斷湧出來……

  他真的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躲在角落裡抽泣,“如果時光倒流多好……我一定不會那樣子,一定不會……”

  角落裡匯聚的淚河閃現出他的背影,在波光中扭扭捏捏,我還是看清了他的模樣——天真又可愛……

  永州藍山三完小六年級:黃依



淚河上的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草原上的小木屋作文 木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