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續寫1000字作文

《小木船》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重重的摔在地上,我又在上面踩了好幾十腳,地上的木製零件變成了一堆木碴。我沒有看他,轉身走出教室,透過後窗玻璃,我看到他半跪在地上,撿起一塊小木船的碎片注視許久,最後還是把它輕輕的扔在地上,站起來,離開。只剩下那破碎的小木船靜靜的躺在那裡。 

  小木船的破碎是我們友情潰敗的先兆,我們不在一起說話,不在一起玩鬧,不在一起散步,甚至碰見的時候也當對方是陌生人,只要哪裡有我就肯定沒有他,那裡有他就絕對沒有我。即使破天荒的碰在一起也只是吵架…… 

  如果把這友誼比作脆弱的水晶,那麼這塊水晶早已出現裂縫,隨着小木船的破碎爆裂開來。面對這無法挽回甚至不堪回首的友情,我想了很多,鼓起勇氣給他寫了一張紙條,因難為情的關係,我只能讓同桌轉交給他: 

  如果你想和好如初的話,就在學校後面的小山上插一面小紅旗吧。只要你想的話,我們隨時可以再成為好朋友,等着你。 

  ———你昔日的朋友 

  雖然這一切如我所想的那樣,但是我還是被他傷害的一塌糊塗。他把紙條撕了,撕的細碎,紙屑從他的指縫落下去,在他纖弱白皙卻充滿斷絕的手指下飄蕩的如同漫天飛雪。我的心好像也隨同紙屑被撕裂開來,一點一點的墜落。 

  一個月後,我的同桌告訴我,他的父母要出國了,這意味着他也將轉走。同桌告訴我他父母的車子已經在外面等着了。 

  當時我的心早已被一個月前的他給傷害的不堪一擊,我默默的告訴自己我不許去,我知道我再想下去的話會改變主意的。 

  但是最後我還是去了,他完全無視在父母的催促,在人群中找着什麼。當看見我的時候,他的眼睛突然變得很亮,很好看。但是我沒有理他,以作業沒做完的理由回了班級。他看着我離去的背影,眼睛里的光芒一下子暗淡了下來。 

  失望。 

  這就是他當時的表情。 

  在班級看着車子遠去的我,還在回想他過去種種的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可能,或是說已經,傷害了一顆渴望友情的心靈…… 

  三個星期後,我坐在學校後面的小山上看着孩子們跟他們最喜歡的同伴一起玩耍,發起了呆。不經意的一瞟,我發現山頂上插着一面被風雨摧殘的不成樣子的旗幟,上面印着碩大的“對不起”三字。 

  我愣了,任憑那早已褪色的旗幟默默的俯視着我。 

  我把那小木船的碎片,埋在了旗幟旁。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望着旗幟默默的想。

《小木船》續寫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小木船作文 《小攝影師》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