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童年的小木船700字作文

童年的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小木船

  我和陳明是天底下最要好的朋友,但一次小小的誤解卻讓我們大動干戈,但是最後又重歸於好了。

  我和陳明既是同班同學又是鄰居,日久天長,友誼就像一把金色的大鎖,讓我們心有靈犀,無話不談。

  好景不長,我們之間那親密無間的關係被一件小事給扯破了,就像一張紙,昔日歡樂頓時被撕成了碎片。

  那一天,上課鈴似磁石般將同學們“吸引”回來,教室中變得鴉雀無聲。老師滿面春風地走了進來,教我們做製作小木船,我憑着自己的心靈手巧,不大一會兒,一條外型精緻的小木船便誕生了。到了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和陳明玩起了木船大戰,正玩的不亦樂乎之時,陳明用他的小木船猛得一擊,“叭”的一聲,我的船沉進了大海一樣,摔下了課桌,頓時粉身碎骨。我氣極了,眼睛瞪得溜圓,從牙齒縫中擠出幾個字:“下課,你等着!”他剛想為自己開脫,一聽這些話,不由得雙腳一邁,竟將我的小木船狠狠地踩了個粉碎,簡直不堪入目。我氣得滿臉通紅,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也狠狠地摔在地上,他驚呆了,我們彼此之間都能聽到對方的呼氣聲,大家強壓着心中的火氣,竭立爭辯道:“我剛剛又……又不是故意的!”

  這時放學鈴聲響了,我背起書包,“哼”的一聲彷彿是最後的控訴。

  回到家中,想起了陳明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心中不停地問自己:“我們是不是好朋友?”不爭氣的眼淚也流了下來,哭泣聲引來了媽媽。“丫丫,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中,我把今天發生在課堂上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了笑說:“讓我們再做一條小木船,好嗎?”我疑惑地看了看媽媽,但心中一股力量也在促使去做,我們做了一艘比前面大的木船。

  “給它起個名吧?叫“友誼號”怎麼樣?”媽媽用期待的眼光望着我。我點點頭,笑笑了。

  第二天,我早早到校,等着那個熟悉的身影,他也正面帶笑容地向我走來。



童年的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童年的小河作文 童年的小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