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庭棋賽400字作文

家庭棋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最有趣的事是家庭跳棋賽。吃過晚飯,爸爸總會端出跳棋盤,大聲喊道:“倩倩,下棋了!”聽到喊聲,我就會拖長聲音答道:“來——了——”。 

比賽的“規則”是這樣的:我和媽媽一組,爸爸自己一人一組,三局兩勝,輸兩局的洗碗。爸爸是常勝將軍,洗碗幾乎讓我和媽媽“承包”了。 

今天比賽,第一局由我和爸爸先下,媽媽在一旁給我當“軍師”。我改變了以往的進軍路線,繞道前進,盡量不給對方“搭橋”。媽媽在我耳旁小聲地指揮,使我盡量避開爸爸的棋子。不讓他有可乘之機。沒有我棋子“搭橋”,爸爸的棋子只能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跳。第一局,爸爸輸了。 

第二局,由媽媽和爸爸比賽,我在旁邊給媽媽當“參謀”。只見媽媽的棋子迎着爸爸的棋子往前沖,我緊緊地盯着爸爸的棋子,把他有可能走的路線及時告訴媽媽。媽媽迅速堵住了爸爸前進的路,爸爸急得滿臉通紅,手忙腳亂,媽媽最終以兩步之差贏得了勝利,我高興的一蹦三尺,媽媽高興的像個小孩子一樣上蹦下跳。爸爸不服氣的說:“今天是我讓你們的,下次我一定不會讓你的。” 

呵呵,老爸,你也有洗碗的時候!

家庭棋賽 標籤:棋賽作文 家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 大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