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邯鄲速寫500字作文

邯鄲速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邯鄲速寫

 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 農林路小學四年級二班 劉一丹

  邯鄲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在二千多年以前,邯鄲是趙國的古都,歷史悠久。邯鄲很特別,遺址多,成語多。

  邯鄲有許多千年遺址已倒塌了,您一不小心就會踩到歷史上。

  武靈叢台亭是邯鄲最有名的遺址,凡到邯鄲不去叢台亭,就像到了北京不游頤和園,沒爬長城;到了西安沒去看兵馬俑一樣。這座八角形的古老亭子,已有兩千年的歷史,現在叢台亭被人們經常維修,至今屹立着,風彩未減,真讓來觀賞的人們稱奇。邯鄲還有很多遺址:趙王城、響堂寺、插箭嶺……

  邯鄲的成語很多:邯鄲學步、負荊請罪、黃粱美夢……那個一枕黃粱的亭子、藺相如給廉頗讓路的回車巷、古時燕國人學邯鄲人走路的學步橋,現在還是這些成語的見證地。邯鄲有一條成語街——叢台路,叢台路上隔一段路有一個燈箱,上面寫有一則則成語典故。邯鄲不愧是“成語故鄉”,這一點也沒有誇張。

  我喜歡我的家鄉——邯鄲,新邯鄲正以她古老的歷史和美麗的容顏迎接着來自遠方的人們。

  指導教師:劉芳

小作者抓住了邯鄲的古老,以它的成語多、遺址多的特點為重點描寫。文中處處洋溢着對家鄉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邯鄲速寫 標籤:速寫作文 邯鄲作文 邯鄲學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