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邯鄲400字作文

愛我邯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邯鄲是一座具有近三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城,戰國時期是趙國的都城。秦統一后,邯鄲是全國三十六郡之一的邯鄲郡首府。邯鄲地處河北省最南端,西依巍巍太行山,東依華北大平原,鄰接晉魯豫三省。

  經過五十多年的社會主義建設,邯鄲這座古老的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土的變化,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一大批城市基礎設施項目相繼建成,使城市的功能進一步完善,城市品位不斷提高,城市的承載能力與幅射能力進一步擴大。今日,漫步邯鄲街頭或登高遠望,鱗次櫛比的高樓,寬闊筆直的道路,優美典雅的綠色環境,繁華熱鬧的都市街景,舒適方便的住宅小區………,充滿生機與活力。邯鄲像一顆耀眼的明珠鑲嵌在冀南大地。

  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為邯鄲人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邯鄲歷史悠久,留下豐富的文化底蘊,主要有以趙王城、武靈叢台為象徵的古趙文化,以“曹魏三台”和南北響堂為代表的魏齊文化和新石器早期文化的重要代表--磁山文化遺址。邯鄲還是全國著名的成語之鄉,擁有許多歷史典故。革命戰爭年代,也做出了巨大貢獻,現保存有晉冀魯豫烈士陵園、八路軍129師司令部等革命歷史遺址。

  邯鄲正在生機勃勃的發展,進步,我愛你邯鄲。



愛我邯鄲 標籤:邯鄲作文 邯鄲學步作文 我愛我家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