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重量900字作文

愛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人云:“吾立,吾成,吾愛即吾就。”今人道:“愛,如山,沉重深刻;如水,溫柔細膩。”愛,讓人看不清,摸不透。但於我而言,愛有着驚人的重量。

  一片落葉從窗前掠過,思緒又飄回童年。那個秋天,歡聲笑語,無憂無慮;那個秋天,她的懷抱,溫暖至極。她——我的姐姐走了過來,“丫頭,快去練琴。”從小,我學小提琴,姐姐學古箏。每天和姐姐一起練琴,優美的旋律給我帶來了快樂,也帶來了幸福的回憶。心裡卻難免總有些嫉妒,其實,我更喜歡古箏,總覺得更淑女些。作文

  一次練琴結束回來的路上,我朝着旁邊休息的大狼狗丟了一塊石頭,被驚醒了的狼狗便朝我跑了過來,嚇得我拚命的向前逃去,可還是被它咬到了小腿。痛!我便大哭了起來。“砰、砰”姐姐追了過來,用力地打着狼狗。天啊!我驚呆了,她在幹嘛?用古箏打狼狗?琴一下一下地向狗打去,不時打到地上,我更是哭得凶了。

  “不哭不哭,沒事了”,姐姐抱着我安慰道。不哭,怎能不哭?如果說先因疼痛而哭,那麼現在,小腿痛,心便更痛了。姐姐的琴啊!我知道姐姐很愛她的古箏,每次她不開心就去撫琴。現在琴損壞了,她的心裡又是多麼難受啊!淚在一滴一滴地落下,我為我曾想破壞姐姐的古箏而羞愧自責。

  姐姐愛我,這是親情。一種血融於水,讓人無法割捨的感情。即使姐姐再珍惜古箏,可與我比起來,古箏就只是打狗的工具。如果有人問我,愛是什麼?我會告訴他,愛就像狼狗咬我的疼痛,愛就是琴損壞后的心碎;愛是姐姐抱着我的力量,愛蘊藏在姐姐的安慰我的話中。

  與愛相比,不對,愛無可相比,愛是王道。我相信每個人心中的愛都蘊含著不一樣的定義,不一樣的重量。

  如今,姐姐早已離開家裡,她把古箏送予了我。那把一邊損壞而略帶暗香梅的古箏我一直珍藏着,它是我與姐姐的回憶,見古箏如同見到姐姐——溫暖、親切、幸福。我的小提琴不知更換多少把了,然而,在我心中卻永遠無法與這把殘破的古箏相提並論。當然我也很喜歡現在擁有的小提琴,白色的,很精緻,最重要的是它是姐姐花了第一筆工資為我挑選的有人認為,愛不重不輕,愛到好處才是最讓人難忘的。我卻認為,如果愛,就讓愛重些吧!好好保護愛的人,就像姐姐一樣。

  日子就像沖奶茶,濃了淡了都要看看沖奶茶人心中愛的重量。

  你的奶茶濃淡與否,你心中的愛有多重?

  五年級:幽沫璃紗



愛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重量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