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軋餃子皮了400字作文

我學會軋餃子皮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成功了!學會軋餃子皮了,能幫媽媽軋餃子皮了,我高興的不得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看見媽媽在屋裡包餃子,心想我已經上三年級了,應該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於是,我便對媽媽說:“媽媽,我幫你軋餃子皮吧!”媽媽欣然答應了。 

  媽媽先給我做了示範。只見媽媽把切好的面用手壓一下,再用左手捏着壓好的面片,右手滾動面棍,同時左手移動面片旋轉,很快就軋好了一張餃子皮。我看着很簡單就接過軋面棍軋起來,橢圓形的、三角形的、長方形的、帶缺口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看似容易可做起來難啊!一氣之下我甩手不幹了。這時媽媽開導我說:“偉鵬!要做好一件事,都不是那麼容易,就看你有沒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常言道: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 ,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又重新軋起來。我軋餃子皮的技術不斷提高,速度越來越快。不一會兒,我軋的餃子皮還餘下一摞呢!在我的幫助下 ,媽媽很快包完了餃子。 

  午飯,我吃的特別香,因為它是我親手軋的餃子皮。 

  指導教師:蔡全瑞

我學會軋餃子皮了 標籤:擀餃子皮作文 學擀餃子皮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