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包餃子500字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寒假生活多姿多彩,但我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包餃子了。 

  媽媽開始教我包餃子了,她認真地給我邊說邊做示範,我則想到那麼一件事的邊聽邊學着媽媽的動作。由於我想露一手,媽媽說的話我一句也沒領會,只顧照貓畫虎照虎畫貓,左手托住一張餃子皮上放了一勺餡,把餡子皮合攏,用手一捏,哈哈……捏住了!正在我得意之際,突然感到對手濕漉漉的,原來是油從餃子左面冒了出來。於是,我捏左邊,可是沾了油的麵皮始終合不攏。我非常氣惱,一使勁,左邊是捏住了,可是右邊又冒油了,真是氣死我了!於是,我同時捏住兩邊,再使勁一捏,餃子的肚子就給撐破了,這可氣的我火冒三丈,不得不再拿一張麵皮補住。我手裡拿着的已經不是餃子了,而是一個肉湯圓。誒,沒辦法,誰讓我沒看清學懂呢。 

  我難為情地拿着“傑作”給媽媽看。此時,媽媽已笑得合不攏嘴了,她停止了笑對我說:“包餃子不能用蠻勁,要用巧勁”。並如此一般地又教了我一邊。聽了媽媽的話,我非常慚愧,我決定再包一次。我按着媽媽說的,右手捏中間,然後兩邊對擠,在左右輕輕一捏。嘿,你別說,這隻“小胖墩”還挺帶勁呢!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是,我們都要講究方法。

我學會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