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敬愛的老師作文

我敬愛的老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敬愛的老師作文500字


我敬愛的老師

棗莊文化路小學三年級四班單子卓

  我上三年級了,我的老師也換了,現在的教我的老師姓王,名叫王靜,我們班同學都親切的稱她 王 老師。

  王 老師雖然個子不高,但她非常聰明,讀書也非常有感情,所以我很敬佩她! 王 老師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來像一朵燦爛的鮮花一樣美麗,好看極了;眼睛下面有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鼻子上面架着一副眼鏡,鏡片里閃着光,這些光芒 都是王 老師的智慧光芒,鼻子下面有一張小小的嘴巴,裡面經常出現一些甜言蜜語。

  王 老師像蠟燭,點亮了我們的前程,而默默燃燒自己; 王 老師像辛勤的園丁,每天澆灌着我們,不怕任何艱難為我們付出一切; 王 老師像永不停息的燈塔把我們生活的道路點亮; 王 老師是天空和大地她滋潤着我們,她關懷着我們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她是天空我們就是自由的小鳥,她是大地我們就是一顆顆的種子,給我們最肥沃的泥土讓我們茁壯成長!

  我們很敬愛 王 老師,老師也很疼愛我們,記得有一次 王 老師在課堂上非常嚴厲的批評一個調皮的同學,並且為此大發雷霆,但課下又像媽媽一樣很溫柔的給他講道理!從這一點可以看出 王 老師非常疼愛我們。

  敬愛的王老師,我想對你說:“老師,您辛苦了”!

2、感謝您!我敬愛的老師作文700字


金秋九月,瓜果飄香,作為六年級學生的我們,是在小學和老師共同度過的最後一個教師節。在這個教師節來臨之季,我想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您日夜為我們操勞着,就如一位園丁,辛勤的培育祖國的花朵;就像一盞明燈,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曾有一位詩人吟詠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啊!老師,您是春蠶,您默默地付出,把自己的所有知識都獻給同學們,您的無私奉獻我們永遠都不會忘懷。您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我們一定永記於心,您對我們母親般的為同學們付出,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對我們春風一般的關愛! 

  班會上,您熱切的為同學們講述各種人生哲理,您千叮萬囑的聲音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耳邊響起。老師,感謝您在這四年來對我們的種種關心與呵護;感謝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我人生的旅途;感謝您用自己火一般的心溫暖了同學們的心房。 

  無論是嚴厲的批評,還是慈祥的關愛,都是您對我們深深地愛。轉眼之間,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孩子了,我們懂得了人生的各種哲理,明白了什麼叫做知錯就改,懂得了什麼叫做光明與邪惡。 

  在您的關愛下、呵護下、栽培下,我們已經升入小學的最高年級了,已經離走出這座給予我們關愛的母校的時間愈來愈近了,而我們不捨得這裡的不僅僅是這座母校,更是您!這是我們在小學與您共同度過的最後一個教師節。在新一個的學期中,我們一定會以比以往更加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對我們的關愛。 

  那一段段刻苦銘心的記憶又一次在字面上浮現,一切都深深地鐫刻在我的生命中,成為我記憶中死死抹不掉的回憶!而現在,我們師生在一起的時間已經轉瞬為逝了,在和您學習的這最後一年的時間中,我們一定會格外珍惜一分一秒…… 

  老師,謝謝您在我們的人生中陪我們走過這一段段短暫而漫長的時光。在這個美好的節日里,我們誠心的祝福您:“老師,節日快樂!”

3、我敬愛的老師作文900字


  苗條的身材,一頭烏黑光亮的長發下鑲嵌着一雙黑寶石般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這就是我敬愛的老師——張老師。

  張老師是我轉學過來,第一位擔任我班主任的老師。我記得剛轉來的時候是默默無聞的,別的同學問我叫什麼名字,我也是小聲的回答。在這個陌生的班級中,我沒有朋友,不敢與周圍的同學交談,在加上自己非常膽小,使我變得自卑、沒自信。在我轉過來的第二天,老師讓我上台做自我介紹,那時的我緊張的要命,周圍同學們的目光,都“刷刷”地往我這看齊,使我更加緊張、驚慌了,站在那裡不知所措。這時不知是在誰的帶動下,鼓起了熱烈的掌聲!我慢慢地抬起頭來,與老師那寶石般的眼睛對上了目光,它似乎在說:“來,鼓起勇氣,大膽點!沒關係的!”頓時我感到體內流動着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鼓起了勇氣來,走向了講台,結束了一場精彩的自我介紹。

  還有一次張老師生病了,語文課遲遲沒有來。此時我的心裡十分焦急,恨不得立刻飛到老師面前,看看老師怎麼了?是生病了?還是遇到了麻煩?就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張老師的背影突然出現在班級的門口,緊接着,張老師走進了教室。坐在第一排的我清楚地看到:老師的臉色臉色有些蒼白,嘴唇上沒有一的血絲;還有平時那黑寶石石般明亮的眼睛,也失去了原來的光彩。但老師卻勉強的擠出了一絲笑容來面對我們,是想讓我們不要為她擔心吧。在這節課上,同學們沒有了以前的喧嘩、吵鬧,只是在安安靜靜地聽老師講課。我正認真地聽着老師那繪聲繪色的課時,忽然發現老師的額頭角邊滲出了幾顆豆大的汗珠,接着講課的聲音也低了下來,在黑板上寫字的手也不停地顫動着。突然老師雙手撐着講桌上,好像在看教材,但我從間清楚的看到:老師眉頭緊皺,汗珠從額頭滾落下來。同學們互相看了看,都很擔心張老師……

  過些日子,張老師的病漸漸地好了起來,還與我們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老師當老鷹,我們則是一群調皮、可愛的“小雞”。我們玩的好不樂乎!

  您就像一朵純潔的百合,默默的開放。既沒有茉莉花那濃郁的芳香,也沒有水仙花那瀟洒的風韻;既沒有杜丹那華貴的盛裝,又沒有菊花那飄逸的氣質。但您以自己獨特的美姿,創造了我心中一道最亮的光芒!——我敬愛的老師。

  五年級:熊嘉琳


4、我敬愛的老師作文900字


  教師節到了,在所有的老師都被祝福的時候,我自然地想起了我心中最敬佩的一個人——劉老師。

  那是我剛上六年級的時候,我們換了一位新班主任,她就是劉老師。起初我看這位老師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紀律特別嚴,這使我們開始的時候都非常畏懼這位老師,生怕犯一點兒錯誤。

  後來我發現這位老師特別“神”,因為只要我一犯錯,老師便會立馬出現在我面前。那時我一直在思考:老師究竟是從哪兒出來的呢?記得有一次,有幾個同學在操場上跑鬧了半天,有位同學蹲下來喘着粗氣說:“幸虧老師沒看到,不然可要倒霉了!”他說這話的時候,一點兒也沒感覺到老師就站在他的背後!其中有兩位同學看到了老師后,便笑了起來,他說道:“笑什麼啊,不是嗎,這班主任,真是……”“真是什麼啊?”老師問道,他還沒反應過來,接着老師的話說:“真是……啊!”他回頭一看,見是老師,立刻意識到,又要接受老師的“再教育”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漸漸發現這位老師課教得也特別好,而且和藹可親,才短短几個月,我們的感情就已經很深了,相處得很融洽,在那樣的班級里,我們都身心愉悅,同學們的成績提高的很快,大家都非常喜歡這位老師。可就在這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有兩個非常可惡的同學(之後才認為的)犯了錯誤,對老師的批評不滿,竟告訴家長說老師打了他們!家長找到學校吵鬧,弄得教學秩序一片混亂,校領導多方調解無效,他們還揚言要上告,無奈學校只好把老師開除了!

  老師走的那天晚上,刮著大風,沒有月亮。十一點多,老師要走了,我們班的同學都跑了出來,有的同學只穿了一條單褲和一件外衣,凜冽的寒風吹得他們瑟瑟發抖,那可是寒冬啊!同學們全都哭了,老師也哭了,我們流淚啊流淚,挽留啊挽留,不在場的人是絕不會理解我們此時的心情的。

  可老師還是走了。

  當事情弄清楚老師再被請回來的時候已經不教我們了。

  這個寒假期間,我們都去看望了老師,有人要轉好幾次車,有人要步行好幾里路,但我們都走了下來……

  往事如風,許多事過去后便成為了歷史,但這一頁在我心中永遠也抹不去,永遠,永遠……

  教師節到了,您的學生在默默地祝福您,老師,我永遠的老師!


5、我敬愛的老師作文300字


我敬愛的老師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方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這首詩是教師節我用來讚美老師的。他就是我敬愛的班主任——孫老師。 

  他20剛出頭,會說的小嘴,特愛說笑話,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近視眼鏡。 

  有一次,我考試得了79分,我心裡很難過,不想接受這種成績,孫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里,溫柔中帶着批評,老師問我:“卞崇鑫,你怎麼了,平時成績挺好的,這次怎麼了?”我順口說說:"我昨天肚子疼。”“哦,是這樣啊,那老師錯怪你了。”老師說。老師對我接著說:“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我的臉頓時紅了,心裡既慚愧有感動,是因為自己推辭理由而感到慚愧。後來,我勤奮學習,不恥下問,成績不斷提高,到了期中考試,我更是奮起直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終於趕到了前五名。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敬愛的孫老師的。

6、我敬愛的老師作文1200字


當告別六年的小學生活,步入初中學習生涯時,我懷着忐忑的心走進新教室,只見講桌前站着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她烏黑的頭髮自然的垂在肩上,微高的鼻樑下,是薄薄的嘴唇,苗條的身段,配上白色的襯衣及黑色的褲子,顯得格外精神,當她用溫和的目光看着我,微笑着用悅耳的聲音問我:“你叫什麼名字?軍訓時,你是不是就在我們班?”我的心一下子平靜了下來...... 

  她是小學啟蒙老師以後我遇見的又一個溫和、善良的老師。  

  她的口才很好,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如同廣播員一樣悅耳動聽,她思路清晰,妙語不斷。每當聽她講課,我都會被她磁性般的聲音吸引着,直到下課鈴響起...... 

  於是,我學到最多的是講標準一點的普通話。所以後來,我知道骨髓中的“髓”念做“suǐ”而不是“suí”,“發酵”不念“xiào”而念“jiào”......  

  這個細節其實體現了一個老師的教學態度。

  她的教學方法很奇特。  

  其他老師給學生抄寶貴的筆記,給學生分析詩、詞、古文,告訴他們哪裡好哪裡不好,告訴他們哪裡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接近考試,再給學生做一大片一大片的模擬考卷。她可不這樣,上課時候,她的筆記很少但很精細,並且讓我們寫在書上,以便複習。她只需要我們理解不需要我們強硬地記憶。如果有誰死命地抄筆記,她反倒不高興。  

  她常常教育我們,惜時如金,使我們會利用分散的時間,比如:無論在路上行走,還是等班車的時候,無論是睡覺前的幾分鐘,還是刷牙時,都可以背幾個英語單詞...... 

  她的鼓勵教育法很得人心。  

  她喜歡聽學生即興演講,喜歡他們自由地發揮,並隨時鼓勵他們。她不會像某些老師一樣在學生講話過程中肆意地打斷。無論學生說的如何,她總會安靜地聽下去,微笑,點頭。直到學生說完,她還要問問:說完了嗎?然後,她認真地做點評。以她的水準,我們那些不入流的齷齪“演講”,絕達不到她的要求,可她總是大度地微笑着讚美......  

  為了鼓勵我們踴躍回答問題,她的話總是鼓勵多批評少。對於一些說起話來支支吾吾的學生,她總安慰:“第一次是這樣的,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只要有一次成功,就會漸漸進步的!” 於是,我們膽子越來越大......  

  她繼承了中華女性的謙虛,是個溫柔平和的老師。很少見她發脾氣。我們常想,像這樣一個溫柔的老師發起火來是什麼樣?  

  班上有個特別厭學的男生。她屢次耐心教育,那個男生也多次保證,以後一定好好學,但卻是口是心非,不見行動,成績反到下降了。她真的生氣了,極其激動地抓起桌上的書,狠狠地甩向那個男生,她的臉紅到了耳根......  

  全班都嚇住了。氣氛窒息。我的心跳加快了......

  她的貼心教育法也很奏效。 

  在她的心目中,沒有差生,只有“先進”學生和“後進”學生。 

  班裡有幾個英語“後進”的學生,她為了提高他們的聽寫成績,給他們每人訂了一個小本子,每次都把聽寫內容寫在本子上,隨時了解他們的現狀,針對性的加強練習...... 

  記得我的作文《星星瓶》,她給了我細膩,貼心的評語,使我加強了寫作的信心...... 

  我耳邊響起《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唱出了我的心聲......

7、我敬愛的老師作文600字


  生活中,學習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敬佩的人。而如今我找到了我最喜歡的,最佩服,最尊敬的人——我的老師。就讓我來一一道來吧!我的老師。

  他,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有着一張嘴巴,體型高大,想必你們已經猜到了他是誰?他就是我們的老師——吳老師。

  他總是耐心的指導我們,偶爾會發幾次脾氣。可他在我們心目中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好老師。老師!您猶一位辛勤的園丁,我們猶如花朵,您每天辛勤的澆灌着我們,培育着我們。您總是每天每夜的工作到了晚上。啊,老師您辛苦了。老師謝謝您!老師,你聽過那一首歌嗎?“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窗前一片明了……”老師每當聽到這一首歌就讓我不禁一的想起了您,在我心中您是位好老師。一個關心集體,關心全班同學的一個好老師。您就是天邊的月亮,我們就是陪伴在您身邊的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老師您是我們成功的來源,是您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了我們。是您在我們最需要鼓勵的時候鼓勵我們。在此,我還想在和您說聲老師“謝謝您”。是您一字一音的從頭教起了我們,要不是您我們會有現在豐富的知識嗎?也還不是您把我們從小學起步教起的嗎?沒有向您一般優秀的老師,就沒有現在知識豐富的我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回憶往事,曾經和您相處的日子還始終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海里。每當回憶起您對我的照顧,幫助,還是十分感動。老師啊!老師!您辛苦了。老師我愛您!您永遠是我們最敬愛的好老師!

  金山中心小學六年級:陳琳萍


8、我敬愛的老師作文300字


林老師是我們的自然老師,他是一位胖胖的,又有一點矮的老師。他很和藹,也很幽默,不過如果你惹林老師生氣,他可是會很兇的。 

  有一次上課,林老師給我們講《成長和身高》的課,老師先說:“人一生有三到四次特明顯的增長,初中和中學之間長得特別快……”為了讓我們聽得更明白,他講了個他和同學的故事。林老師說:“有一次,我出去逛街,碰到我以前我教過的同學,他以前比我矮,可是我看到這個學生必須抬着頭,說話時脖子都酸了。”頓時,我們都笑開了,林老師着急地說:“真的,這是真的,以前他比我矮,現在他比我高。”這時有個同學在玩尺,並沒有做筆記,一個字也沒有寫(因為林老師讓我們做筆記)。林老師火了:“我不是叫你們寫筆記?那你現在在寫筆記嗎?下課留下來抄同學的。”過會兒,林老師又恢復平常的樣子。下課了,同學們都去問林老師問題,他都耐心地回答。 

  所以,你只要聽林老師的話,他會很和藹,不然,他會生氣的喲!!

9、我敬愛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當我們高唱《感恩的心》優美、感傷的歌詞、揮灑《感恩的心》傷感、美麗的動作時,會讓你腦海中浮出一個神聖的名詞——“老師”嗎?

  老師—一個世上最神聖、最無私的職業,她會為了自己的學生而忽略自己的兒女,她會為我們的學習、我們的生活而廢寢忘食,她會為了學生的調皮而流下眼淚,她會為了同學生病而焦急難受……她會做太多太多的事情,即使自己再苦再累她也毫不在乎,她做這麼多是為什麼?難道僅僅因為她是老師嗎?不,還因為在她的內心中深深的愛着她的學生。有時她也會發脾氣,難道那是不疼你的表現嗎?不,那是希望你正確認識自己錯誤的一種方式。

  老師的語句,是一眼永不枯竭、汩汩流動的山泉,孜孜不倦教悔滋潤着我們的心靈,沖刷掉那裡的濁水與污泥,那兩片紅唇間包含着無盡的神奇與奧妙。

  其實,我文中的那個“她”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五三班的張老師。我們漸漸步入了六年級,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張老師就一直陪伴着我們。好幾次老師因為我們調皮不聽話,說:“我下學期就跟校長申請,永遠不帶你們這個班,全校都知道你們五三班最差!”可老師依然對我們不離不棄,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苦,她只希望看到我們的成功,再多的辛酸都不在意,只要我們堅持永不放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哪怕留下的只是蒼白的記憶,把委屈留在心中。

  湖北武漢光谷二小六年級:鄧淳穎


10、我敬愛的老師們作文800字


老師的心,不是白銀,遠比白銀更純;不是黃金,遠比黃金更足珍。老師的心,至純至珍:是母愛,充滿親子情;是甘霖,滋潤着片片幼林;是清泉,無私地供人吮吸。智慧的光芒,知識的結晶,寬闊的情懷。這便是——老師的心。 

  ——(題記)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這沁人心脾的歌曲響起,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敬愛的老師們。是他們,在講台上、書桌旁,寒來暑往,嘔心瀝血,把畢生的心血都默默無聞地投入到了自己心愛的教學事業上,我要感謝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老師的愛看不見、摸不着,像許多家長一樣有“望子成龍,盼女成鳳”之心,但是這種愛卻滋潤到學生的心裡。老師,你們辛苦了!我衷心地感謝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使我們懂得了真理,擁有知識的翅膀。猶如縷縷陽光的溫暖,使我們更具綠的芬芳。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人們都說老師像一支無私的蠟燭,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卻燃燒了自己。的確如此,對於我們的成長而言,老師是文化的傳播者,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老師是我們成長的開拓者,將荊棘條變成花朵,教導我們如何做人、處事;老師是火種,點燃下一代求知的慾望;老師是我們的朋友,尊重、理解、關心我們的成長。使我們變得堅強、無所畏懼;老師是工程師,在荒原上築起高樓大廈;老師是我們的榜樣,言傳身教,使我們終身受益…… 

  老師,感謝你們!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在講台上用汗水澆灑乾渴的我們;用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用溫柔的雙手撫慰我們不定的靈魂。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如粉筆般消磨自己,給予我們知識;如桅杆般挺立,把我們引向成功的彼岸。感謝你們用粉筆作槳,思緒作帆,指引這一艘艘載滿希望與期盼的船隻乘風破浪,躲過那一道道暗礁般的難題,到達明亮的知識殿堂。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讓它滋潤;雄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謝敬愛的老師。你們,是用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的。 

  感謝您,我敬愛的老師們!

11、我敬愛的老師作文200字


  啊!老師,多麼令人尊敬的名字。

  您是一支燃燒的蠟燭,

  不惜自己的照亮我們。

  您是一位勤勞的園丁,

  不惜辛苦的澆灌我們。

  晚上,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教師里,

  啊!又是老師,這個深夜還在為我們改作業的人。

  老師,一個不惜自己,為別人奉獻的人

  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啊!老師,靈魂的工程師!

  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四年級:阿狸紅毛


12、我敬愛的老師作文300字


老師!

  我敬愛的老師! 

  您用心血澆灌我們, 

  您用愛來滋潤我們。 

  小樹慢慢長大, 

  大樹慢慢變枯。 

  您一年一年的辛勞培育, 

  永遠記在我們心裡。 

  我敬愛的老師! 

  老師! 

  我敬愛的老師! 

  春蠶織絲,小樹發芽。 

  您細心的培育, 

  我們永遠報答不完。 

  我衷心祝願: 

  我敬愛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