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掃雪600字作文

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雪是個很美妙的東西。下雪能帶來無窮的樂趣和激動,但在漫天雪花落地之後,便迎來了讓人煩惱卻又帶着絲絲喜悅與趣味的掃雪。2014年的雪來的格外早,剛過春節沒幾天就迎來了2014年的第一場雪。傍晚,我透過窗戶,發現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紛紛揚揚的下着,樹上開滿了白花,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軟,象是給大地鋪上了一條白地毯。我興奮地叫了起來:“啊!下雪了!”這次天氣預報可真准,等雪停了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太好了!

  直到第三天雪終於停了,我急忙穿好衣服,衝出家門,跑步來到樓下。剛跑道雪地邊緣,我就滑倒在地,疼得我齜牙咧嘴,艱難地爬起來,一瘸一拐地挪到樓道旁,剛要坐下,一個念頭油然而生:我剛踩到雪地上,就滑倒了,那麼別人一不小心也會摔跤,那我為什麼不掃雪呢?說干就干,我從家裡拿來鏟子,開始左一鏟右一鏟地幹了起來。不一會,我就氣喘吁吁了,感到渾身熱烘烘的,心想:真累啊!先休息一會吧。可是,我回頭看了看,原來我只鏟了三、四米的距離。我又低頭一聲不吭的幹了起來,過了一會,鄰居叔叔阿姨、爸爸媽媽也加入了掃雪的行列,隨着到路邊的雪堆越來越多,越來越高,一條條幹凈的道路出現了。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區的主要道路上的積雪都被清除乾淨了。這時,我才感到雙手虎口隱隱作痛,原來已經磨起了泡。我悄悄地回到家裡,再從窗口望去,我們開闢的道路,已將白茫茫的雪原剪成兩片。望着叔叔阿姨們輕快地走在我們開闢出來的小道上,我心裡感到無限快樂,無比舒暢,手上的疼痛也輕了許多。掃雪的過程中留下了大家的笑臉和開心的笑聲,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漸漸消散。

  河南安陽殷都區鋼二路小學四年級:王磊鑫



掃雪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