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掃雪700字作文

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12年11月10日傍晚,我們地區下了一場大雪,整個世界都變成了銀白色的天堂。周一來到學校,校園裡也是一片白茫茫,白雪在冬陽下閃閃發光。正如詩中說的,“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正在我和同學們在雪中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學校的喇叭里響起聲音:“全體老師和同學請注意!今天要進行掃雪,以下是任務分配……”哎,一下雪就又要掃雪。

  同學們走進班級,放下書包后便馬上拿起鐵鍬走到分擔區里開始幹活。我們很有策略,先是清理乾淨門口的積雪,然後一點一點往外擴散。我們的分擔區雖然很大,但是同學們堅信,“人心齊,泰山移”,只要大家團結起來,多大的困難都一定會克服。

  我站在樓門口,拿着鐵鍬,推着雪向對面衝去。“啊——”我一下子“滑”到了操場邊上,回頭一看,身後出現了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我深吸一口氣,抬起重重的鐵鍬,把剛才我推過來的雪鏟倒了操場裡面。大家都這樣做,很快,一小部分已經完成了。班長站上一個雪堆,學着毛主席的口號大喊着:“同志們,加把勁!革命勝利遙遙在望了!”同學們被逗得哈哈大笑,同時也擦擦汗水,揉揉胳膊,接着干!

  我和幾個同學把鐵鍬並成一排,然後同時向前推去。一個人自己推很容易,不用擔心軌道歪了或撞到什麼,而好幾個人一起推就沒那麼簡單了,既需要技巧也需要團隊配合的默契。我們剛開始還不太熟練,不是拐偏了就是錯了位,總是不能完整地走一段。後來,同學們齊心協力,終於可以推出一條“大路”了。雖然天氣很冷,但我知道,同學們的心裡都很熱,充滿了力量。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班的分擔區已經徹底清掃乾淨了,望着我們的“戰果”,同學們心中都充滿了喜悅與自豪。

  通過這次掃雪,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是一個團體,只有團結一心,齊心協力,才會有所作為;而只顧及自己,不考慮他人的人,往往是不會成功的。

  六年級:冷墨



掃雪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