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缺也有和500字作文

有缺也有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和諧是一種美,更是美的最高境界,它能使藍天、白雲、碧水、清風的自然萬物共生並存,使人與自然友好相處、天人合一,也能使個人的內心達到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脫俗……它是所有“美”的延續。

  然而,何為“美”?人類追尋“美”的步伐幾千年,對它的內容也在不斷補充,動人的音樂是美、斑斕的油彩畫是美、一碧萬頃的天空是美、傾國傾城的容顏更是美……想來,說上一天一夜也是說不完的,但是它的內涵卻是不變的——和諧。

  中國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西施,她有沉魚落雁的美貌,但是卻有心絞痛的缺陷,每每至此就會心痛皺眉。一般來說,皺眉是不美的,然而西施的皺眉卻更加增添了她楚楚動人的效果,讓人看了更加心生憐愛,不然怎麼會有“東施效顰”的故事呢?世間萬物,十全十美、完好無缺是難以達到的,從根本意義上而言,可以說是不存在的,所以,美麗與瑕疵總是同時出現,它們正是和諧的統一整體,是和諧讓它們並存在一起,以達到一個更廣闊的高度!

  西施將她的“美”與“瑕”完美柔和,形成一個經典,更是一種神話,至今無人可比。在現今生活中,我們也不是常常能遇到恰到好處的事情,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誰也不能夠保證它會按照既定的趨勢發展演變,只有讓它和諧的好壞並存,才有可能讓它回饋你一個圓滿的結局。

  有缺陷,也有和諧,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才能迸發出美的空靈、美的經典、美的至高境界!



有缺也有和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