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蝸牛遇鹽之謎400字作文

蝸牛遇鹽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蝸牛是一種讓人再熟悉不過的動物了。可是它卻隱藏着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今天早上,我在看漫畫時,發現書中說科學家用鹽擊敗了“蝸牛怪”。我頓時對書上的說法產生了懷疑,“蝸牛真的會怕鹽嗎”?為了揭開這項“科學謎題”,我打算做出“實地研究”。

  我跑到樓下,很快就找到了一隻蝸牛,應該是下了大雨的原故吧!我興奮地跑回家,想儘快實驗。我首先把食鹽撒在地上,再把蝸牛放上去,開始靜靜地觀察。剛開始,絲毫看不出什麼變化,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蝸牛的肉體與殼慢慢地脫離開來,身體漸漸的往下扁,到了最後竟然變成了一灘液體!通過實驗我得出結論,蝸牛是十分怕鹽的,同時也證明了漫畫書上說的內容,也是有實際根據的。

  但是,蝸牛為什麼會遇到鹽變成液體呢?我在電腦上查了一下,這才知道答案。原來,蝸牛本身就有黏液,細胞浸泡在鹽中,會產生嚴重脫水,最後導致了死亡。

  我終於解開了這道難題,別提我有開心了。

  四年級:快樂小豬



蝸牛遇鹽之謎 標籤:未解之謎作文 身世之謎作文 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