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蝸牛的啟示450字作文

蝸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終於,那天我如願以償,目睹了這樣的一幕……

  那時,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正在這時,我突然看見了一隻蝸牛慢吞吞地爬在樹葉上。我懷着好奇心,仔細地看了看它,便回想起媽媽的話:“蝸牛雖然爬得慢,如果它認定了目標,就不放棄,堅持不懈地戰勝困難。”我半信半疑,不知道蝸牛是否有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於是,我決定做一下試驗。首先,我碰了碰它的“屋子”,蝸牛便縮進了殼裡。在它還沒有出殼時,我拿起蝸牛,把它放回起點。可是過了不久,它又慢慢從殼裡伸出頭來。我睜大了眼睛,看蝸牛是否準備繼續爬上去,過了一會兒,它果然爬了上去。我覺得不太可能,反覆幾次把它拉了下去,但它還是堅持爬了上去,像是對我表示抗議似的。我看了這一幕,深深的感動了。

  從蝸牛身上,我看見了堅持不懈的精神。它讓我明白:世界上沒有困難能阻擋你,只要你不放棄,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戰勝困難。

  廣東惠州惠城區陳江小學四年級:蔡滋芳



蝸牛的啟示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