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羽的兵器之謎300字作文

關羽的兵器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大眾的心裡關羽用的是青龍偃月刀,又稱“冷艷鋸”,刀長九尺五寸,重八十二斤,刀身上鑲有蟠龍吞月的圖案,因而得名。但是我認為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我認為關羽使的是槍矛類或是劍類武器。因為陳壽老先生的《三國志之關張馬黃趙》中的有一段記載:“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之圍” 。從這個刺中就能看出關羽使得決不是刀,只有劍或槍矛類才能有刺,所以我從這點推斷出關羽使得不是刀而是槍矛或劍。還有一個記載出自《武經總要》上書:“此種刀屬於重兵器,日常練武時會用到,但基本不用戰陣,其太過笨重,並不利用靈活作戰”。還有記載實在唐宋才出現的青龍偃月刀 。那麼身在三國時的關羽又如何取得青龍偃月刀的呢?所以我得出結論,關羽一定不是使刀,而是槍矛或劍類的武器。

關羽的兵器之謎 標籤:關羽作文 兵器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身世之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