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蝸牛的啟示500字作文

蝸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雨後,我到草坪上玩耍,被露珠鑲嵌着的草坪像被洗過似的,顯得格外翠綠。樹葉上斷了線的“珠子”正一顆顆往下掉,奏出了優美的音調,“滴答??滴答??”“真好聽啊!”我情不自禁的發出感嘆。咦,那是……哦,是媽媽,她正一步一步地朝着我的方向走來。

  “你瞧,這是個什麼東西?”說著,媽媽變戲法似的拿出了一隻蝸牛。“真可愛,是幹什麼用的啊?”我疑惑不解地看了看媽媽,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把蝸牛放在地上,讓它爬行。我看見蝸牛爬的樣子,不禁笑出了聲。“孩子,不要嘲笑別人的缺點,它也是有優點的,你覺得是什麼?”優點?蝸牛嗎?哈哈,和烏龜差不多,能有什麼優點?於是,我茫然的搖了搖頭。“不知道嗎?那就是它那堅持不懈惡毒精神!”媽媽嚴肅的說。

  “蝸牛雖然弱小,但它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大家公認的。它爬得很慢沒錯,可是,既然知道自己比別人差,卻還是堅持着,毫不鬆懈着,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超越別人。不只是動物,人也一樣,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獲得勝利。你明白了嗎?”我靜靜地聽完了媽媽這段語重心長的話,重重地點了點頭。

  真沒想到,一隻小小的蝸牛,竟給我上了生動的一節課。


 



蝸牛的啟示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