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揭曉“狼狗吃月”之謎300字作文

揭曉“狼狗吃月”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那次,我到姐姐家看《寶蓮燈》。畫面里有許多古人,他們在月光下圍着一團火,手牽手,嘴邊喊着:“狼狗吃月了!”《寶蓮燈》看完了,我卻對“狼狗吃月”有寫疑問。於是,我決定自己找答案。

  一天,我看見電視上說今天會出現月食。晚上,我早早地來到陽台,等待着。一會兒只見圓圓的月亮從地底下慢慢升上來,像一個足球掛在天空中。過了一會兒月亮變彎了,像一條小船。那場景真像月亮被什麼動物吃掉一樣。難道古人們說的是真的?這時,爸爸拿來了一本《百科全書》。我翻到“月食”的那一頁,上面寫着:“月亮本來沒有光,它是借太陽的光才發亮的。而地球一旦公轉到她們中間,就會慢慢擋住一部分光,所以月亮就變樣了。哦!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

  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讀書,揭開月亮更多的奧秘!



揭曉“狼狗吃月”之謎 標籤:吃月餅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狼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