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灰太狼的年齡之謎1000字作文

灰太狼的年齡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羊歷3010年(公曆2116年),軟綿綿為了躲避狼族的追殺,帶領群羊來到了青青草原。武大狼帶領群狼追到草原上時,軟綿綿已經帶領羊們建了羊村,羊村有個大鐵門。武大狼他們用盡千方百計通過大鐵門,但都沒成功。後來,他聽信一隻狼的主意,拚命減肥。有一天,瘦得皮包骨的武大狼通過了大鐵門。他一進去,就看見一隻石羊,武大郎把它看成真羊,吃完石羊后,他口吐白沫,死了,當日正是月圓之夜。從此,狼族子孫們只要到了月圓之夜,都會向天空發出哀鳴,以紀念祖先武大狼。到今天,已經是羊歷3513年了,羊村村長已經是慢羊羊了(第四代)。武大狼的後裔灰太狼帶着老婆紅太狼到了黑夜森林,建了狼堡,他望着草原上數不清的肥羊直流口水。從此,灰太狼和軟綿綿的後裔喜羊羊他們像五百年前一樣日夜戰鬥。但是,他每一次抓羊都以失敗告終。為此,他沒少挨平底鍋……

  有一天,青青草原要修公路了。在幾年前,灰太狼夫婦生了一個兒子小灰灰之後,又生了一個女兒,叫小紅紅。灰太狼聽說了修公路的消息,就想:修路多累呀,乾脆裝病躲過去吧。除了灰太狼家,草原上其它動物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喜羊羊他們聽說灰太狼生病了,有點懷疑,因為前幾天灰太狼還攻擊過羊村呢。於是,喜羊羊決定去狼堡看看。別的羊一個勁地勸他不要去,怕他遭遇不測,可是喜羊羊堅決要去。

  喜羊羊跑到狼堡,剛要敲門,聽見屋子裡傳來一陣歌聲:“傻子才勞動,我灰太狼大王裝病不做工,真是好心情呀……”喜羊羊聽完后,很生氣,朝上面喊:“懶鬼灰太狼!”灰太狼站在瞭望台上,看見了喜羊羊,大叫:“笨羊,如果你能猜出我的年齡,我就去修路。否則,我馬上把你吃了!聽着,我們一家今年年齡和96歲,7年前,我們的年齡和是70歲。我比我老婆大5歲,我兒子比我女兒大7歲。你喜羊羊聰明,就猜猜我的年齡。”

  這時,美羊羊不知從哪兒鑽了出來。她說:“這麼簡單的題,我也會算,我來算吧。”灰太狼看見了,心中大喜:“啊,她比喜羊羊笨,她就更猜不出來我的年齡啦,正好一塊吃掉。”美羊羊嘴裡小聲說:“今年他們一共96歲,7年前,他們的年齡少了7×4=28歲,年齡和為96-28=68歲。可是,灰太狼說他們7年前的年齡和是70歲,那就是他女兒的年齡被減沒了。他女兒今年7-2=5歲,他兒子5+7=12歲,剩下96-5-12=79歲,灰太狼今年(79+5)÷2=42歲。”然後,她向上面喊:“灰太狼!你今年42歲,對不對?”

  “啊?”喜羊羊覺得問題很嚴重,嚴厲地對灰太狼說:“把賬本拿來,我得查賬!”

  福建省建甌市第二小學五年級:葉超



灰太狼的年齡之謎 標籤:喜羊羊與灰太狼作文 灰太狼作文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作文 喜洋洋與灰太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