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狼人之謎1400字作文

狼人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1)巧遇 

  作為一個生物愛好者的身份,我參加了叢林歷險隊。 

  途中我不小心和同伴走散了,於是我在這個叢林中迷失了方向。忽然,我看見一個一身棕色的女子行色匆匆的跑過,我急忙攔住她的去路。 

  她對我的冒昧有點吃驚,像只小鹿似的露出了不安小心的表情。 

  “小姐,請問你有沒有看見一群叢林歷險隊的人?” 

  “沒...沒看見。”她漲紅了臉,又立刻恢復正常,靜靜的看着我。 

  我覺得她真是個奇怪的女孩“那你知道怎麼走出這片森林么?” 

  “不知道。”她淡淡地說。 

  “那我們一起走吧,也剛好有個伴。”我說著,按照直覺走向左邊“走吧。” 

  “站住,哪兒不能走,你快回來。”她有些着急。 

  “怎麼了么?” 

  “那兒是狼的領地。” 

  “你到底是誰,一會兒不認識路,一會兒又知道那兒有狼。”我敏感的問。憑直覺,我覺得她不是個尋常的女孩。 

  “我.....我是個樹精。”她說。 

  “樹精?” 

  “恩” 

  (2)狼 

  “那......也就是有狼人了?”我問。 

  “以前有,現在不清楚。”她動了動嘴角,“狼人的領地不可能進入,凡是進入的人都會死。” 

  我饒有興趣的拿出資料袋,拿着筆準備記錄這極有價值的信息“那....狼人和狼有什麼共性么?” 

  “狼有很多種,群居的主要分為紅狼和灰狼。紅狼極為稀少,全世界也僅有300餘只。狼的鼻子很靈,在2.5公里內的味道都能聞到。”她說:“還有樹狼,樹狼是賽跑冠軍,全速跑起來比自行車手從山上飛車而下還要快,而且,還是游泳健將的它們,從然你躲到水裡它們也可以抓到你。” 

  我一邊目瞪口呆,一邊只有做筆記的份。 

  “狼的聲音響亮、怪異。10公里以外就能聽到那令人恐懼的嗥叫。狼的嗥叫是告知獵物到手或是發出危險的警告。大聲嗥叫還能幫助迷路的狼找到回家的路。” 

  (3)狼人之謎 

  “講了這麼多,那狼人呢?”我問:“是不是真的像書上那樣到了月圓之夜會由人變成狼呢?” 

  “哈哈,哪有什麼半狼不人的生物。”她大笑:“所謂的狼人,只是由狼撫養長大的人類而已。說來也奇怪,人類應該是狼的獵物。狼並沒有撫養其他動物幼崽的記錄,確有不少撫養人類的記錄。” 

  “那又怎麼樣呢?” 

  “狼的戒備心很強,一般不會那麼友好對待擁有別的氣味的動物,尤其是人類。母狼竟會讓人類吸吮它的奶水。還有一處也很奇怪,母狼一般餵養幼崽的時候會把鮮肉嚼碎,再讓幼崽把腦袋伸進母狼的嘴裡吃食物。這個時候,冷血的狼聞到人類的氣味竟然沒有吃掉人類。最後一個問題是,母狼會在行走的時候叼着幼崽的脖子,可是一旦叼着人類的脖子可能會不小心吃掉人類。但是,卻沒有在狼孩的死因中發現致命的狼牙印記,可見母狼的動作多麼的輕。在弱肉強食的狼族中,別的狼竟然也沒有吃掉人類,這不奇怪么?還有很多很多狼人的疑點:1.人類的嗅覺怎麼會和狼的那麼相似?狼人卻是這樣。2.人類的聲音並沒有狼的那麼寬廣嘹亮,可是狼人的嗥叫卻和狼的那麼近。3.狼和人的關係從古至今沒有融洽過,馬戲團也很少有狼。可見狼的‘忘恩負義’,可是狼人卻和狼的關係那麼好。這些,沒有疑惑么?” 

  “這些......為什麼呢?” 

  “呵呵,”她詭異一笑:“這要人類自己發現啊。” 

  “是啊”我感慨萬分。 

  “你的同伴在那邊。”她指着右邊的方向說“耽誤你時間了,不好意思啊。” 

  “不不,我要說謝謝才行啊。”我轉過身走向右邊。 

  “雖然不知道狼人的謎團。”她停了一下,“但有的時候人性不如獸性。” 

  我驚愕地轉過身,樹精已經不見了。同伴拍拍我的肩,問我去了哪兒。我轉過身,看着剛剛樹精站着的地方,才發現那兒有一個殘破不堪的樹樁。

狼人之謎 標籤:狼人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身世之謎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