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是分享愛是給予500字作文

愛是分享愛是給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愛,是每一個人都經常掛在嘴邊的,可愛到底是什麼呢?在我眼裡,愛是分享,愛是給予。今天,我們就上了這麼一節課。 

  課一開始,老師讓我們看了古代人民的愛。文中說:不是自己的親人卻跟自己親人一樣,不是自己的孩子,卻更加親近。這讓我感受到了中華人民的愛的力量。老師又讓中隊長周飛廉講了戰爭時期喜子的故事。這個故事講了:喜子為了隊伍里的士兵能吃飽忍痛割愛殺死了救了自己一命的白馬。是啊!愛是分享。在人決定要愛的時候,人的力量是無限的。在汶川大地震時,偉大的母親為孩子支撐起生命之門;老師用身軀架起希望之橋;天安門旁,群眾的吶喊聲和鼓舞聲……。有了分享,愛才算完整,這就是一個列子。同學們一定熟悉乞丐吧,現在的社會裡有許多不正當的“職業乞丐”,很多人都不會理睬,你可想過,世上還是好人多啊,在他們伸出手向我們乞討的那一刻,他們就是弱者,難道我們不應該去施捨他們嗎?正如學者于丹所說:每個人都是渴望被愛的,但我們也要學會愛別人。在我看來,當你快樂時,你只有一份愛,你把這份愛告訴另一個人,你就是有了兩份愛,你把你的愛在大家心裡傳遞,從這兒一直傳遞到那兒,那人間就充滿了愛。 

  每個人付出一丁點兒愛,世間就會變得很美好。請你銘記:愛是分享,愛是給予。 

  浙江省湖州師範附屬實驗小學 

  403班 

  朱瀅逸

愛是分享愛是給予 標籤: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分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