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分享應分享的幸福700字作文

分享應分享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冬日下午的陽光,總是如此庸懶無力。即使這樣,仍少不了村裡人在它的籠罩下取暖閑談。奶奶也是其中的一員,我陪着她,也享受着午後的悠閑。真願時光在這一刻停止,聽着這些白髮蒼蒼的老人講述他們經過“加工”的過去。

  “孩子,吃餅吧?”奶奶將她手中的餅伸到了我面前。一根銀絲連接着她乾涸的嘴唇和餅上的斷痕,又隨着距離的拉長而消失。我不知該怎樣回答。突然又希望這一刻瞬間結束,讓我遠離這尷尬的境地。“嗯,我不吃……哦,不是,是……是因為我不餓,真的……真的不餓。”我擺一付信誓旦旦的模樣,似乎連我自己都深信不疑。“啊?你剛才不說有點餓嘛?說你沒吃飽!”“啊?哦……我現在不餓了。”我的臉在發熱,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變紅了。“她是嫌你臟!”一句話頓時掀開了我的秘密。我不知道我是什麼表情,只是望着奶奶,她充滿疑惑的臉頓時變為尷尬,腦門上的皺紋由緊而松,眼睛里沒有神情,嘴巴依舊張着,獃獃的,陽光照着她銀色的頭髮刺着我的雙眼,我低下頭,不知何去何從。大概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她拿起她的椅子走了,看着她吃力的背影,我心中湧出了一股酸澀。

  這以後,日子還是照常,奶奶對我依舊很好,只是不再主動給我東西吃。我心裡總覺少了些什麼。後來我明白了,老人的心是脆弱的,如同她們疲憊的身體,但她們依然是熱情的,總想將自己剩餘的時光全部化做愛將晚輩包圍。而愛的給予方式就是與你分享。但等我明白分享的意義時,時間已不給我彌補的機會了,它帶走我的遺憾,牽着奶奶的手,匆匆走了!現在,我將早已知曉的分享不斷複製:“媽,這種口味的月餅真好吃,您吃吃看!”圓圓的月餅,在兩張掛着弧度的嘴邊徘徊着,消失了!

  山東青島萊西市唐家莊中學初三:李萱



分享應分享的幸福 標籤:分享的快樂作文 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 擁有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