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出乎意料的是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一件出乎意料的是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哎喲,怎麼作文一個語法錯誤就扣三分呀?”我向同桌訴苦道。眾所周知,英語果老師以扣分嚴格而“着稱”,有時錯個標點就扣一分,能得高分的同學很少,班裡總是有好學生找她“說理”。通過上次英語考試,我才恍然大悟……

  記得那是第三單元試卷講評課,果老師走進教室,和顏悅色地對我們說:“同學們,第三單元考試總體來說還不錯,不過得95分以上的只有3人。下面由課代表來宣布前三名!”殷啟軒走到前面,大聲地說:“第二名,郭衍培!第三名:於唯一!”同學們疑惑不解地問:“果老師,怎麼沒有第一名呀?”“這次考試第一名是100分,我要親自表揚他!”同學們不約而同地發出“哇”的聲音,紛紛用期盼的目光注視着老師,心裡猜着自己理想的人選。果老師大聲地宣布:“同學們,這次第一名的讓我出乎意料,是黃秉新同學!”大家瞬間將眼光投向了坐在中間位置的黃秉新,我發現平時神采飛揚的他竟然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此時,我不禁想道:黃秉新以前考試經常是七八十分,最近幾次才上到90分,這次居然在果老師的嚴格判卷下得了滿分,真是太不容易了!是他的不懈努力的結果啊!而我有較好的基礎,只知道在扣分問題上斤斤計較,太不應該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從現在做起!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只要我堅持不懈,努力學習,就一定會摘得成功的果實!

  北京市東交民巷小學五年級:張家晨



一件出乎意料的是給我的啟示 標籤:出乎意料作文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