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予比接受更快樂——讀《給予是快樂的》有感400字作文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讀《給予是快樂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第一次讀這個故事,我就被深深地被感動了,真的,我被故事中的小男孩打動了。

  課文講述了聖誕節前夜,保羅偶然結識了一個生活貧困的小男孩,在短暫的相處中,小男孩的言行強烈地震撼了保羅的心靈,使他深深體會到“給予是快樂的”。 

  當我讀到“天哪!我希望……”時,我和保羅想得一樣,認為小男孩希望有一位這樣的哥哥,然而,當我讀下去時,我也驚呆了。我暗暗譴責自己為什麼只為自己着想呢?為什麼沒想到別人呢?我責備着自己,不由得又想到以前的一件事。一次,我和同伴玩挖東西的遊戲,老師事先把一些獎品埋在沙子里,可我挖了半天也沒挖出什麼東西,我生氣了,旁邊一個同學發覺了,立刻給了我一些東西,這多麼像故事中的小男孩啊! 

  以前,我是一個“好處自己享,難處別人當”的小傢伙。但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不得不佩服那個小男孩,也不得不好好學學他那高貴的品質。假如我是那個小男孩,我的行為將和他相反。 

  是的,我們應該懂得“給予比接受更快樂”的意思,更要學會“給予”這個簡單的是與非的道德。 

  通過這故事,我真正懂得了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讀《給予是快樂的》有感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作文 什麼是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