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是給予800字作文

幸福是給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有時候一句溫暖的祝福,一個理解的眼神,都會給予別人幸福,讓自己體味到幸福。

  在那個微風蕩漾的下午,讓我傾聽到了幸福的聲音,感受到了幸福的真諦。

  在我們小區里,有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她手中拿着一根木棍,背上背着一個褪了色的編織袋,裡面裝着撿來的東西,身上的衣服由於時光的流逝,早已看不出原有的顏色,背部因長期受到重物的壓力,已經彎的不能再彎了。對於她,我們都充滿了同情與憐憫。我每次見到她,不禁會鼻子一酸,不敢繼續看她拾東西的背影。在一個微風蕩漾的下午,我在買文具回家的路上,碰見了這位老奶奶,只見她將身上的編織袋放到地上,彎下腰準備去撿身邊的塑料瓶。這個時候,我又一次看到她彎的不能再彎的背,眼眶不由得濕潤了。便走上前去,拾起旁邊的塑料瓶,遞到哪位老奶奶手中。這時,我第一次看清她的臉,第一次觸到她的手,心不由的顫動了。歲月像一把無情的刻刀,在她的雙手上刻了一條又一條皺紋,經過時間的打磨,早已變得粗糙不堪。老奶奶在接過我遞過去的瓶子后,用她黯淡的眼睛望着我,咧開豁牙的嘴,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姑娘。”此時此刻,我的嗓子眼像是被堵住了,發不出聲音,最後,還是勉強說了句:“不用謝。”便轉身離去。剛剛轉過身,淚水便奪眶而出,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感受。那個下午,我給予了她幫助,她也給予了我幸福。

  大千世界,幸福的事情無處不在,而大家眼中的幸福也是不同的:幸福也許是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幸福也許是老師讚許的眼神,幸福也許是同學之間親切的交談,幸福也許是鄰里之間一句美好的問候……

  幸福是一種心靈的感覺,還是生命的體驗。面對幸福,有無數個答案,但我認為,幸福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肯去追尋幸福,肯去尋找幸福,懂得給予,那麼我們一定會融入到尋找幸福的旅途中。

  幸福如此絢麗多彩,如此令人神往,但它不會隨叫隨到,而是在你不經意間,他就會悄悄的如天使般降臨在你的身旁,讓你一直去追尋幸福,懂得幸福就是給予的真諦。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安寧區萬里小學六年級:褚孟軻



幸福是給予 標籤: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給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