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幸福是分享1000字作文

幸福是分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幸福是分享你們知道幸福是什麼嗎?也許是感恩等等,我覺得應該是分享,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我得琢磨琢磨,是什麼呢,什麼呢……這樣你們看了下面的故事就知道了。

  一次,我和媽媽在朝天門看見路邊的乞丐雙手捧着破碗,可憐巴巴地用乞盼的眼光望着過路的人們,可在人們眼中,他們如同空氣中的塵埃,無人過問,無人關心,路過的人不是躲,就是不理睬,而看着他們的目光,似乎被死死地抓住,不能閉上,也無法走開,他們太可憐了,一位婦女手中抱着一個嬰孩,非常的瘦弱,她的那孩子看到我手中的棒棒糖便指着它哭喊着,用他黝黑的無助的小手拍打着地面!啪!啪!啪!在我心中回蕩,“小夥子!行行好!把糖果施捨一點好嗎?”我心頭一震,把棒棒糖放在嬰孩那拍紅的手掌上,孩子停止了哭喊,笑了起來!“您真好!小夥子,你可真是個好人啊!謝謝你了!”“不用謝!”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與社會底層的人分享食物感到十分幸福,那是2010年夏,我從那開始懂得,幸福來自分享。

  還有一次,每逢周日我們全家聚在一起,外公和外婆總是把最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吃,我最愛吃的是“土豆絲”,那個周日,一家圍在一起吃飯,姥爺當然為我做了兩個“火爆雞腿”,外婆先往我的碗里夾了一個,我津津有味的一掃而光,無意中抬頭看見外公外婆那滿足又關切的眼神都在不約而同的看着我,我心想:這麼好吃的雞腿,外公不吃是不是太可惜了,要不要給外公來一個?不行!這雞退可是我的最愛呀!這時,外公又把第二個夾給了我,我聽見外公咳嗽了一聲,我猛地想起:突然想起外公前兩天發燒了,身體虛弱,於是,就夾起來放到外公碗里,他先是一愣,然後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地對我說:“這孩子,你在長身體,你吃了它”雞腿像個繡球又飛進我的碗里,怎麼辦呢?對了!“雞腿太咸了”我皺着眉頭,又吐了吐舌頭,沖外婆喊道,“太咸?”外公外婆異口同聲,他們的表情頓時嚴肅起來,“我嘗嘗”外婆皺着眉頭終於拿起筷子夾了一塊放到她嘴裡,“不咸呀”?“我嘗嘗”外公也終於夾了一塊放進自己的嘴裡,“還行呀”?我看着外公外婆吃得津津有味,我心裡的石頭落了地,心想:外公外婆好吃吧!多吃一點吧!我看着他們忍不住轉身偷笑了一小下,立刻就被他們拆穿了,“這個孩子,小精靈”,姥爺摸了摸我的頭,這頓飯好香呀,不僅香還有愛的味道,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分享帶來的快樂與幸福。

  現在你們知道幸福是分享了嗎。

  天星小學五年級:周飛龍



幸福是分享 標籤: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分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