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分享愛心600字作文

分享愛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事、大事、喜事、哀事都可以與不同的人來承擔或分享,幾乎任何事都可以一起來分享,但是你有沒有聽說過分享愛心呢?

  2008年,是充滿喜氣的一年,人人都為奧運會這件大事感到激動,但是一些小事卻漸漸地被人們忽略了。就在我認為人們只關心奧運會時,直覺對自己說,我錯了。

  一天,我和媽媽出去玩,這無聊的車程打消了我對遊玩的興趣。車又到站了,這一站上車的人較多,人群中有一位叔叔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他忘記帶零錢,身上只有百元大鈔。是啊!坐公交車不帶零錢,帶多少一百元也沒有用,頓時他的臉像一隻變色龍,由黃變成了紅色,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滾落下來,時間彷彿過的那麼慢,這時,一支援助之手向他伸來:“他的車費由我來付吧。”原來是他後邊的阿姨。一時間全車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這位阿姨的身上。我打量了一下她:身穿樸素的衣裳和一副農家臉。

  躲過了一劫的叔叔像小學生犯了錯一樣,低着頭說:“謝謝,下車時我會還給你。”誰知,阿姨說:“不用了,誰沒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如果你想報答我,就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頓時,全車人像那位阿姨投去了敬佩的目光,有些人甚至還給她讓座。我豁然開朗:世上並不只有大事才證明你有愛心,小事也一樣可以證明,就看你自己的看法了。

  是啊!分享愛心,傳遞愛心,真希望這種愛心一直傳遞下去,讓大家一起來分享!

  作者:五年級武宇傑  指導老師:王思雅



分享愛心 標籤:分享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分享快樂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