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是分擔600字作文

愛是分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時候的我常常思考着一個問題:愛是什麼?什麼才是愛?我只知道父母是愛我的,但愛究竟是何物?這個問題,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父母因為不放心,所以讓奶奶每天接送我。放學了,我排隊走到指定地點后,迅速找到我的奶奶,奶奶也十分迅速的從我的肩上接下書包,幫我分擔這小小的重量。一路上,我和小夥伴邊說邊笑地走在前面,渾然不覺奶奶肩上的書包有多重。後來年級高了,自己上下學,才感覺到書包是那樣沉甸甸的,到學校的路程好像也變得遠了很多。

  六年級的衝刺階段,作業真是堆積如山、不計其數!一天作業非常多,我估計不到11點是別想睡覺了。這麼多作業想着就煩,一進家門我就對父母怒氣沖沖地說:“今天我幾點睡覺,你們就都要幾點睡,誰也不許比我早睡!”當然這只是氣話,可是他們晚上真的這樣做了。媽媽還為我做了一大盤水果沙拉擺在桌子上。剛開始她還坐在我身邊陪着我寫作業,看我寫得很踏實,她才去忙別的事。爸爸坐在客廳看電視,後來不知不覺倒在沙發上睡著了。爸爸工作很繁忙,每天都非常辛苦,多麼需要好好睡一覺啊!那時,我仍悶在書房裡寫作業,但心情一點也不煩了,也不覺得疲倦。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有父母陪着我熬夜,有他們為我分擔壞心情和疲勞。有時候遇到難解的題,父母會一遍遍地為我講解,直到我明白為止,這是父母再幫我分擔困難,和我一起克服挫折。

  經歷了這麼多事,我現在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答案:愛是分擔!有人為我們分擔,我們便會多一份輕鬆,少一分疲勞;多一份快樂,少一分孤單。讓我們為他人多分擔些,為世界多分擔些,讓愛灑滿人間。

  高一:師父



愛是分擔 標籤: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無私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