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平安出行7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一”期間的一天,我和爸爸還有幾個朋友一起去郊外“自駕”游。

  行程中,我們一車人一邊說說笑笑,一邊欣賞外面的景色,快樂極了。一整上午的爬山遊覽,大家都身心放鬆、興緻高昂,收穫不小。可是,就在大家心滿意足踏上返程時,卻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說它小,可不小,要是再不注意些,那可就要“車毀人亡”了呀!

  原來,在回家的路上,因為開車的爸爸從來沒有去過那兒,不熟悉道路,在無意中就走錯了道。可是,我們並不知道,還是談笑風生。過了一會兒,爸爸覺得好像有點兒不對勁,便問同行的阿姨:“這路走得對不對?怎麼只有迎面來的車,沒有同向行駛的車呀?”。阿姨仔細看了看后,大聲驚呼道:“唉呀!這段是雙行線,您走錯道了,是逆行呀!”。爸爸聽后臉色煞白,口中連連自語:“壞了,壞了”,同時手忙腳亂地猛打方向盤趕快向另外一邊道路拐去,就在拐彎的那一剎那,一輛迎面而來的大貨車呼嘯而過,這時,大貨車的尾部與我們的車輕輕擦了一下,全車上的人都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幾個阿姨還尖叫了起來。我知道,雖然沒出了大事,但汽車一定會被劃上幾道口子的。

  回到家,我趕快跑下車,到車的尾部一看,真的,六條白白的線條在車的尾部“寫”下了“小心”這兩個字。這時,我心裡情不自禁的浮現出悲慘的交通事故流血畫面……

  我想:要是每個人都重視安全,吸取教訓,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的話,這一個接一個的令人遺憾和痛心的慘劇怎會一直延續呢?要是每個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或其它安全規定的話,這些悲劇就一定不會重演,不會再次發生的!

  我希望:大家時時刻刻都能注意安全,遵守規定,珍愛生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麗、更加健康!

  作者:劉暢

  指導老師:王新平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