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愛生命400字作文

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珍愛生命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在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太陽落山了,有在從東方升起的時候......可我們寶貴的生命一旦失去了,就永遠不會來了。2009年3月19日,一個小小生命的失去使我更加體會到了生命的寶貴。 

  明德小學一位7歲的小學生,放學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使他來到鐵路上玩耍,他根本就不知道死亡之神正向他招手,一輛火車如同離弦的箭一般,迅速向他射去,霎那間,他被呼嘯而過的火車給帶走了。 

  他還沒有聽完媽媽講的故事;他還沒有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他還沒有跟同學們分享完他快樂的事,怎麼就走了呢?他這一走,留給父母的是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泣聲和悲慘的惋惜聲。 

  假如他放學后能按時回家,不在鐵路上玩耍,他就不會死了;假如當他在鐵路上玩耍時沒有火車開來,他也不會死;假如當時有人把他從鐵路上拉開,他還是不會死;假如......再多的假如也不能是他復活,但能給活下來的人留下一個深刻的教訓。 

  “一失足成千古恨”“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生命第一,安全第一。讓我們行動起來:提高警惕,珍愛生命。讓生命之花盡情綻放吧!

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