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拒絕聲音1100字作文

拒絕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正在上語文課,教室外面,突然傳來“咚”的一聲巨響,大家齊刷刷地把頭扭向窗外。 教室里,忽然“咚”的一聲,球球倒了下去,再也沒有任何動靜。同桌溜溜一看,嚇得臉色蒼白,驚惶失措地說:“司馬老師,球球……球球昏過去了!” 啊!司馬老師顧不上看教室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急忙把球球抱起來,往醫務室跑。 醫務室值班的是王醫生,他給球球做了仔細地診斷後說:“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病,叫‘聲音,不要太響’。” “為什麼叫‘聲音,不要太響’呢?” “那是因為患者曾經多次受到巨大響聲的反覆刺激,對聲音過敏,一旦聽到響聲就會昏倒過去。” “那,他什麼時候可以醒過來?” “這種昏倒只是暫時性的休克,打一針生理鹽水就能夠蘇醒。”王醫生說著,挽起球球的胳膊給他注射了一針。 球球悠悠醒來,說:“我怎麼在這裡啊?” “哦,沒事了。我們回教室繼續上課吧。” 下課了,司馬老師給了溜溜一張紙條,要溜溜馬上到辦公室來一趟。在辦公室里,司馬老師把球球患病的特徵告訴溜溜,並要溜溜注意照顧球球,特別是在經過有巨大響聲的地方,要讓球球把耳朵捂起來。 溜溜聽了老師的話,跑到醫務室向王醫生要了兩大團棉花球,放在隨身口袋裡。 放學了,溜溜照往常一樣和球球一起走。 不巧,道路在施工,壓路機轟隆隆地從前面開過來。溜溜想起老師說的話,連忙拿出棉花要球球塞在耳朵上。 “沒事塞棉花幹什麼?”球球感到不理解。 “我突然想到一種好玩的遊戲,叫‘拒絕聲音’,就是把耳朵堵住,用手語溝通,你說好不好?” “好。這個想法太妙了!”球球最喜歡玩遊戲了,他伸手從溜溜手起搶過棉花把耳朵塞得緊緊的。 溜溜也塞上耳朵,一路上打着手勢走回家。 雙休日班級組織郊遊,溜溜想到郊區是不禁止鳴喇叭的,萬一喇叭的聲音一響,球球昏倒了怎麼辦?溜溜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司馬老師。 司馬老師想了想,在晨會的時候對全班同學宣布:“這次郊遊有一個特別的主題,就是‘感受色彩’,為了能夠讓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到眼睛上,就必須隔離耳朵與聲音的接觸,請每個同學都準備一包棉花球,用來塞耳朵。” 這次郊遊很成功,同學們忙着用眼睛同各種色彩作交流,仔細地記錄了青綠和草綠,粉紅和淺紅的細微區別。 一個月的時間裡,球球一直在和溜溜玩着“拒絕聲音”的遊戲,沒有聽到太大的響聲,也就沒有再昏倒過。 還是上課的時候,天空布滿了陰雲,突然一道閃電橫空劈了下來。溜溜急忙把手伸到口袋裡掏棉花球,可是響雷的速度太快了,溜溜剛要把棉花球往球球的耳朵上捂的時候,雷聲已經驚天動地地響起來了。 完了,完了,溜溜在心裡嘆息着。可是球球只是輕輕地嚇了一跳,並沒有昏倒過去。他回過頭,看到溜溜手裡拿着棉花球,感到詫異:“溜溜,你怎麼啦?上課也想着玩遊戲啊!這樣可不好哦。” 溜溜懸着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來了,球球的病已經痊癒了。

拒絕聲音 標籤:拒絕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拒絕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