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遠離危險1000字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現在,除了地球,科學家沒有從任何一個星球發現生命存活的跡象。由此可見,生命多麼重要!但是,越是重要的事物,越難保護。生命也不例外!生命是脆弱的,並不是堅不可摧。所以,我們應該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交通安全:我經常聽聞交通事故。不是超速駕駛、就是酒後駕車。對待那些人,我只有選擇沉默……國家法規上明明寫着:不準超速駕駛、不準酒後駕車。12個大字!難道那些人真的把生命看得比鴻毛還輕嗎?還有些未滿12周歲的兒童。國家的法規上明明也寫着:未滿12周歲不準騎車!但是兒童呢?他們還是一如既往的騎車亂竄!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嗎?他們就真的把父母給他們的性命看的一文不值嗎?我想在此批評以上那些人!同時,我真誠希望大家以後能遵紀守法!

  家用電器安全:有些人在使用電器時,不注意安全。導致爆炸、火災等一些不幸災難的發生。由此我要提醒大家,在使用電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認真詳細的閱讀“電器說明書”。以避免不幸災難的發生!

  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煙花爆竹,它們屬於危險物品!有許多不幸之事的起因都來源與它們,如:河南一輛非法運載煙花的貨車,路途爆炸,導致橋塌事故。大家一定要引以為戒,盡量少放煙花爆竹,甚至不放!

  飲食安全:大家最喜歡的莫過於食物了。可是,越是喜愛的事物有可能越危險!有一些食物生來就是相生相剋的!如果吃入了相生的食物,那是好事一樁!如果吃入相剋的食物,那……另外,還有一些過期的垃圾食品。威力也是不容小覷!所以,今後大家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註意啦!否則,後果自負!

  花樣生命,水樣危險:2006年3月8日,儋州雅星中心小學2名學生到水庫游泳,結果溺水身亡;2006年3月9號,儋州中和中心2名學生到江中游泳溺水身亡;我看見花兒的生命在水中掙扎着,和海水一起扭成遠去的浪花,留給親人無數的悲傷和淚水。本應精彩的生命,花樣的美好,還未燃燒不滅的磷火,說隕落便隕落了,恰似流星劃過天際,燦爛的光華轉瞬即逝。水,真的很有魅力,讓人情不自禁的去觸摸,只是這一瞬間的接觸,你那精彩的生命就會被死神無情的奪取!所以,我們要遠離水區,注意安全!

  生命是脆弱的,它不是由任何人主宰,而是把握在自己手裡。安全是生命的咽喉,危險則像架在脖子上的一把刀,時時威脅着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要有很強的安全意識。要學會自我保護,使生命不再受到任何事物的威脅,得到有力的保障!

  最後,請允許我在讀警告:珍愛生命,遠離危險!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於泰山!

  六年級:李雲瀅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標籤: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