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拒絕違章用電,珍愛生命安全1100字作文

拒絕違章用電,珍愛生命安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千丈之堤,以螻蟻之穴潰,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煙焚。” 

  ----題記 

  也許,你喜歡詩意綿綿的春天;也許,你喜歡生機盎然的夏天;也許,你喜歡碩果飽滿的秋天;也許,你喜歡純潔夢幻的冬天。但是,如果沒有了生命,這些美好的“也許”還有可能嗎? 

  世界是美好的,因生命的存在而美好;生命是美好的,因世界的美好而美好!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生命,再美好的世界對他來說也只是一文不值!為了讓生命更加精彩,請珍愛生命! 

  花季的我們擁有年輕的身軀,遠大的志向,卻往往會忽略用電安全這種“小事”;我們談理想,談報國,卻常常忽視“珍愛生命”這一底線。 

  電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帶給我們光明,帶給我們音樂,帶給我們樂趣…… 

但“拒絕違章用電”我們應該牢記,因為電在造福人類的同時,對人和物構成廣泛而重大的潛在危險。記得看過報道:某年11月24日,俄羅斯某校宿舍因學生不符合安全規定使用違章電器引致火災,41人喪生,200人受傷;近日上海商學院一女生宿舍樓發生火災,四個花季生命就在此隨滾滾濃煙而逝,起因就是一名女生用“熱得快”燒水,未能及時拔下電源所致。據數據顯示,全世界每年死於電器事故的人約佔全部死亡人數的25%,電器火災超過火災總數的20%,我國每年因觸電死亡人數達千人之多。 

一組組驚人的數字,一幕幕慘不忍睹的畫面,一個個載着錐心傷痛卻又一去不返的生命,這一切矛頭不約而同指向共同的事實:違章和不當使用電器設備等同於不珍愛自己的生命。 

  電是一把雙刃劍,電能是我們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但如果不注意安全用電,便會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釀成事故災難。防止發生用電事故的對策就是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貫徹“預防為主”方針,認真落實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做到防患於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就要學會如何防觸電,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1、寢室內不使用“熱得快”、電磁爐、電熱毯等大功率電器;2、不私拉電線或以其他形式偷電;3、不在寢室內焚燒雜物;4、出門前及時關閉充電器、電源;5、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學習防電安全知識,防患未然…… 

  但我們只僅僅了解這些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拒絕違章用電,珍愛生命,使生活更加精彩、美好! 

  用生命去觀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是那麼的精彩,用生命去感受自然,你會發現大自然是那麼的美好,令人嚮往。 

  讓我們攜起手來,凝心聚力,安全用電,珍愛生命;讓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長,愉快生活,讓生命的一泓清泉用流不息!

拒絕違章用電,珍愛生命安全 標籤: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生命安全作文